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考研首日试题提前上网 考场内广播报答案(图)

考研首日试题提前上网 考场内广播报答案(图)

昨日上午,武汉大学人头涌动。记者刘大家摄

  考研首日试题提前上网

  (记者周寿江、邵娟、赵飞、饶纯武、海冰、刘大家实习生曲严、周美、易镇镇、施再芳采写)昨天,是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首日。据省考试院介绍,湖北省此次共有8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当天,楚天金报记者分头走访考场内外,采访到了不少令人感慨的新闻。

  邪乎!试题提前上网

  昨日,有不少读者称,在政治、英语考试结束前,试题已在网上提前公布。

  11:36,武汉的鲁先生向楚天金报新闻热线反映,某网站新闻中心发布的“07考研政治真题”,共9页,有单选、多选、分析等3种题型,考卷疑似扫描件,发布时间为11:06。

  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果然如此。下午4:01,该网站又发布了“英语真题”,共14页。此时,据英语考试结束时间还有59分钟。

  对此,省考试院有关人士指出,根据国家保密局有关规定:“国家教育全国统一考试在启用之前的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属于绝密级。”此后,教育部下文对“启用之前”进行解释,指“启封和启封后并使用完毕前”,即“考生考试结束离开考场之前”。从这一点上来讲,该人士认为,考试时间未结束,网站即先行将试题公布出来的确有泄题之嫌。

  蹊跷!考场广播竟报答案

  据武大教三楼404考场考生小淼称,昨日上午11时许,突然听到“现在开始报答案”的声音,提示两遍后,一年轻的男声就开始用数字报起答案。她非常诧异,以为是哪个考生作弊设备出了故障,后来发现声音竟是从考场上方的一个扩音设备发出的。

  小淼称,报答案的声音断断续续持续了好几分钟,声音时大时小,不是很清晰,报了单选题后又报了多选题。她下意识地将所报答案与自己记住的一道题目对照,结果竟一致。接着,“广播”突然又冒出一句“选择题再报一遍”,说得特别清晰,惹得不少考生哄笑。报完后,广播半天没了声音,突然又听到“第三点”,接着就再没听到异常声音。

  据悉,发现事态不对后,有几名教师与监考老师一道进进出出,想采取措施关掉广播的声音,一度将考场内的灯都关掉了,似乎没达到效果。后来,一名监考老师只得对考生说,不要听报的答案,这很可能是错的。

  昨日,记者又询问了几名考生,他们大都反映,考场内突然出现报答案的声音,他们潜意识想对照一下,无形中分散了注意力,打断思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试。

  目前,此事原因尚不清楚。

  大胆!作弊改用对讲机

  昨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的巡逻人员抓获三名利用对讲机传送答案的新型“枪手”,移交警方处置。

  上午10时20分,有一名20多岁的女子因形迹可疑被带到治安处进行询问。因为同样的原因,10时30分,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被带走;10时40分,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被带走。

  经查,被带至治安处的两女一男,都带有手机和对讲机,他们承认用手机接受答案,然后用对讲机给考生传送答案,并拒绝透露作弊考生的姓名。

  据介绍,整个考场大楼的手机信号屏蔽,因此有人用对讲机作弊。因对讲机的频率,比手机的频率要高得多,功率更大,抗干扰的能力很强,手机屏蔽器根本不能屏蔽对讲机的信号,新型的“枪手”,就用对讲机发送答案,作弊的考生则用无线隐形耳机接收。

  事发后,该校治安处已加强了对考场大楼周围的巡查力度。

  可叹!迟到女生差点哭昏

  记者在地大考点看到,首场考试开考20分钟后,两名考生急匆匆赶来。一名赵姓考生反复解释,自己是从宜昌赶来,因途中交通问题而迟到,但被工作人员拦在了考场外。

  下午2:15,武大教五楼考点正欲关闭大门时,两名女生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举着自己的准考证就要往考场内闯,立即被考点保安拦下。两名女生痛哭流涕:“我们已为这次考试准备了7个月,求求你们,放我们进去吧!”其中一女生因情绪过于激动几欲晕倒,所幸被同伴扶住。

  昨日记者在多个考点看到,一些考生因迟到或证件不全而无法参加考试。今日为研究生考试最后一天,楚天金报提醒考生,提前出门,带好“两证”,准时入场。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武大 | 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