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新光快速昨日试通行:从海珠到番禺只要5分钟(图)

  新光快速昨日免费试通行,行车畅通无阻车主大呼“快极了”

  新快报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李兵

  “新光终于通车啦!”昨天上午9时47分,在举行简单的试运行开通仪式后,新光快速终于开闸放行,一辆车牌号为粤A53A10的小汽车幸运地成为北入口第一辆畅行新光的汽车。
而早在9时35分,记者就在新滘中立交各入口处看到,五十多辆车排着长龙等待通车。

  多位车主试驾体验后惊叹:“新光快速真的快极了,从海珠去到番禺只花了5分钟!”

  现场

  新滘中收费站出现“小塞”

  “哇,这么多车排队呀!盼望已久的新光快速终于要开通了。”昨天上午9时35分,记者驱车从科韵路转入新滘中路看到,50多辆小轿车、货车、面包车早已排着长队,在此等候新光快速的开通。新滘中立交其他入口处也有车辆在排队等放行。一辆车牌为粤A63259的货车司机说:“我们经常从白云区拉货去番禺市桥,平时都会选择华南快速,得知新光今天免费试通车,也来赶个头班车。”

  9时47分,在举行简单的试运行开通仪式后,新光快速终于开闸放行,一辆车牌号为粤A53A10的小汽车幸运地成为北入口第一辆畅行新光的汽车。10时整,新滘中立交各出入口都放行了。由于刚刚开通,从新滘西路、科韵路、新滘中路涌过来的三股车流突然汇集一处,使得新滘中收费站前车辆塞了几分钟。但车辆通过收费站后,就一路畅通无阻了。

  据悉,今天开通的新光快速路一期,北起海珠区新滘中路,南至番禺区光明北路,全长16.8公里。它的建成通车,令海珠区和番禺区市桥之间的车程缩短为15分钟,比行走洛溪大桥省时45分钟。

  体验

  眼前一片开阔不易疲劳

  10时05分,记者以80公里的时速驱车奔驰上新光快速,顿觉眼前一片开阔,心情格外舒畅,人在车内没有一点颠簸的感觉。车至新光大桥,火红色的大桥犹如一只从江面腾空而起的红色“大雁”。道路两侧和中间隔离带的红色杜鹃开得正艳,令人赏心悦目。据有经验的司机介绍,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司机会充满新奇感,不容易疲劳。工程人员介绍,作为“三跨连续中承式拱桥”,新光大桥的主桥长度为世界第一,主拱跨度位列世界第六、中国第三。

  令记者惊喜的是,从新滘中路上新光快速,然后从迎宾路下到番禺,居然只花了短短5分钟!据了解,车辆从迎宾路立交出来,可以非常方便地去往广地花园、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东海花园、洛淘居、星河湾、丽江花园等大型楼盘。

  随后,车过新光隧道,但觉照明和采光合理,更有单向三车道的配置,行驶其内,不会感到压抑。

  记者观察到,新光全程设置了多个电子显示牌,上书“收费道路,免费试行”,提醒车主新光只是在试通车阶段免费,将来仍会收费。

  期盼

  望免费通行的时间长一点

  “新光快速还真的超快,5分钟就从海珠到番禺了,走这里开车回家最多也只需10分钟啊!“昨天,初次体验新光之快的番禺东海花园业主张先生如此感叹。他说:“新光免费试通车这段时间,我都不会再走洛溪大桥和华快啦,省时省钱嘛。以前走洛溪大桥每次都塞得够呛,走华快又有点心疼15元的过路费。”

  家住广地花园的有车一族杨小姐说:“走新光畅快多了,再也不用受洛溪塞车的罪了。但是,我担心这个免费试通车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然后新光也要开始收取5元的过桥费。这样算下来,我一个月也要花300元的过路费,可能还是会走免费的洛溪大桥。所以,我们小区买了车的邻居都巴望着新光快速的免费时间能长一点。”
  新光快速在细雨中免费试通行,车主感觉“好极了”。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第 1 2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