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小二听碟

  新裤子《龙虎人丹》

  个人推荐度:

  适合人群和场景:80后,朋小克,无所谓的个性青年,蹦蹦跳跳说说笑笑胡乱闹。

  这么多年过去了,新裤子还是那么时髦!

  从1998年《我们的时代》,到这张精心配制的《龙虎人丹》,新裤子的音乐风格从Punk Pop更加偏向了NewWave与SynthPop(合成器流行),曾经高唱着“你是我的雷蒙斯(Ramones)”的小伙子们,现在又开始向他们的前辈NewOrder致敬了。

  电子合成器、Disco、霹雳舞、功夫片、北京胡同、上个世纪70年代的美国…新裤子将这些怀旧的符号拼贴得复古而又时尚。但不管是何种形式的表达,新裤子的流畅旋律和浪漫气息始终未变。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附送的DVD,收录了新裤子颇具才华的MV和乐队访谈,原来这些好听的音乐都是“玩”出来的。

  李志《被禁忌的游戏》

  个人推荐度:

  适合人群和场景:已离校多年的同学们,深夜,关上电脑,拿起纸笔,给远方的朋友写封信。

  让我充满泪水的音乐,像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风尘仆仆地来到你面前,用他被烟草和风霜吹过头的嗓子,平静地诉说着久违了的故事。间或啜一口酒,叹一口气,吐出的烟雾中,仿佛包容了我们呼啸而过的青春。

  难得一见的城市民谣,舒缓的Guitar,如诗的行板,点缀着零星鼓声和钢琴音符。仿似一个颠簸的游子在陌生的城市里忧郁地哼唱着异乡的谣曲,掸一掸身上的尘土,然后继续上路,消失在城市的缝隙里。

  听着李志,我忘记了音乐,却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

  陈绮贞《华丽的冒险》

  个人推荐度:

  适合人群和场景:小资情调的白领一族,带有少许文艺气息,辅以红酒或者咖啡。

  很清淡的音乐诗集,不像标题的华丽,偶尔蹦出的弦乐或金属效果依然遮盖不住陈绮贞那细弱的童音。《华丽的冒险》让我想到了爱丽丝的仙境历险,一个那么稚嫩的声音却能够唱出那么多复杂的情绪。专辑收入了早前发过的单曲《旅行的意义》,经过重新编配后似乎少了以前的味道。

  喜欢陈绮贞做音乐的态度,独立、执著,有着黄韵玲的知性气质。曾几何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迷恋上陈绮贞、陈姗妮,在这流水线作业的娱乐时代里,毕竟还有她们能够给我们带来心灵的慰藉。

  布莱恩·亚当斯《小马王》

  个人推荐度:

  适合人群和场景:西部牛仔,信马由缰,只能想像一下了。

  这是梦工场新作《小马王》的电影原声,音乐代替了影片中所有的语言。布莱恩·亚当斯用他那沙哑粗犷的嗓音和悠扬感人的旋律,将自由奔放勇不屈服的小马王Spirit诠释得惟妙惟肖。

  首曲《HereIam》是典型的亚当斯风格的歌曲,激动而深沉。紧接着,亚当斯像是展开了一幅长轴画卷,一幕幕辽阔西部的壮美景象跃然于眼前,时而奔腾于旷野,时而嬉戏于山泉,时而翱翔于长空,时而低语于树丛……人声和乐声丝丝入扣,呼应着影片的节奏,让人目不暇接。

  这个电影金曲的常青树,再一次打造了经典。

  李汶《第九夜》

  个人推荐度:

  适合人群和场景:当然少不了CoCo的Fans,戴上耳塞,迈着舞步去逛街吧。

  CoCo味道的Hip-Hop,灵动跳跃的舞曲节奏,融合着R&B、Pop以及些许的异域情调。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有着活泼可爱俏皮笑容的CoCo,扭着小蛮腰向我们走来。

  “要做最新、质量最好的音乐,要走在流行的最前端。”一直都是CoCo所坚持的音乐理想,这张由亚洲顶极音乐人为李汶度身订作的全新华语大碟,据称也是CoCo出道以来制作期最久、制作费最高的一张专辑。十首歌曲一气呵成,弥漫着时尚的Hip-Hop曲风,加上CoCo东西交融的婉转唱腔和千变万化的声音表情,淋漓尽致地将流行舞曲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境界。

  比起《刀马旦》,本张专辑虽略显不足,但却是华语流行音乐全球化的一次努力尝试。

  试听音乐碟片由厦门TD影音碟店提供。欢迎乐迷朋友荐歌评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绮贞 | 亚当斯 | 布莱恩 | 李志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