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抗肝纤维化诊疗 我公布首部指南

  本报讯记者 陈辉、通讯员 张勇、实习生 曹子良报道:昨日上午中西医结合抗肝纤维化专家论坛在广州召开,记者从论坛获悉我国首部抗肝纤维化诊疗指南公布,参与编写该指南的专家说这对规范我国肝病治疗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慢性乙肝患者1.3亿,丙肝病毒感染者8000万,近年来公众饮食结构和行为习惯的改变,使得酒精肝、脂肪肝、药物性肝炎发病率显著上升,肝健康成为医患双方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慢性肝病均会发生肝纤维化,而纤维化又是肝硬化、肝癌等严重致死性疾病的必经病变过程,所以抗肝纤维化成为慢性肝病治疗的重中之重。

  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胡义杨教授说,我国首部抗肝纤维化诊疗指南的公布,标志着我国肝纤维化的临床诊治工作有了切实可行的依据,为规范肝病治疗,提高我国肝病防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