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经济发展亟须节能降耗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记者刘元旭 胡梅娟)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带来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一系列问题,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亟须采取切实有效的节能降耗措施。

  在日前在天津举办的中国经济论坛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联合国驻华系统环境和能源委员会主席邵雪民宣读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沙夫卡特·卡卡赫勒的贺信。

  他在信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在过去的20年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以每年平均9.4%的速度增长。按照GDP总量来计算,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六大经济强国之一,让超过3亿的百姓摆脱了贫穷。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资源分配、贸易和投资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他也强调,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问题。他说,现在全球生态恶化是一个趋势,今后经济发展还会对环境带来其他的不利影响。中国将来的可持续性发展有赖于采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改变现有的生产和消费方式等措施,并在这些方面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合作。

  他认为,中国在全球发展的舞台上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全球环境治理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