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政协委员称摩托车司机转行不能全靠政府


  招聘摩托仔当保安

  “禁摩”对社会治安的影响亦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有观点认为,“禁摩”在促进中心城区主干道街面“双抢”下降的同时,亦可能导致“非禁摩区”刑事犯罪案件上升和汽车犯罪突出化。

  曾遭遇飞车党抢劫的吴雪玲委员就对“禁摩”拍手称快,不过最近的调研让她发现,在城乡结合部,摩的仍然满天飞,而城乡接合部的治安形势依然很严峻。她建议,现在有关部门应该更重视对城乡接合部的整治,在警力缺乏的情况下,可以多设置小区保安联防队伍,不妨“招聘部分青壮年摩的司机进入保安队伍”,一举两得。

  政协委员刘维嘉则认为,犯罪案件的多少与“禁摩”没有必然的联系,他笑言:“像台湾的一些城市摩托车满天飞,也没见摩托车抢劫案就上升了啊?”他认为,犯罪案件的上升与下降,只与政府执法部门的工作是否到位有关。刘维嘉认为,“禁摩”对城市交通的疏理会有帮助,但却不是决定广州市民安全感的主要因素。

  对于日前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部署今年治安工作时说“要确保市民安全感明显提高”的声音,刘维嘉认为,安全感的增加要在切实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杀人、抢劫等恶性案件)和黑恶势力两方面下重拳,当社会上这两类犯罪得到长期有效的遏制后,市民的安全感自然会提高。

  记者手记

  本届新委员多半“羞答答”

  “我们是新委员,这个问题,你们还是问问老委员吧……”这是记者昨日在会场采访时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政协会议开幕前,小记还窃喜,冲着那股新鲜劲,今

  年的新委员们一定会哗啦啦地写一堆提案!事实却并非如此,昨日,也可能是会议头一天的缘故,提案组收到的提案才十多份而已。

  而在会场上,很多新委员对记者的问题,都因为事先没有关注,或没有进行深入的了解而不敢随便“放炮”,谨慎地以“还是问问老委员吧”一语婉拒。至于准备了什么提案?大部分被访的新委员也都遗憾地称:“暂时还没有。”新委员黄荣康的表现更是让记者忍俊不禁———他冲着记者一个劲地说:“我还在找感觉,在找感觉啊!”。

  坦白地说,小记对新委员们的表现有些失望。不过,仔细想想,任何事物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这是自然规律。新委员当然也不例外。他们从角色的转变,再到熟悉,也有一个适应期。但愿,也相信,这个“适应期”不会太久。

  还有四年时间,如果新委员们都能像项阳委员那样,做个“勤奋的新生”,新一届政协一定能在上届的基础上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力度。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余亚莲 陈琦钿 王海波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 | 张永 | 吕继 | 黄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