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开通治安监控系统 监控治安重点区域

  广东东莞全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十九日正式开通运行,分布在全市三十二个镇街及松山湖的二千多个视频监控点开始对治安重点监控区域进行实时联网监控。

  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东莞市科技强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对该市的治安重点监控区域,如城区路面、商业中心、车站广场、重点单位、卡口等人流集中的场所实施远程实时监控,并进行远程录像备份,从而达到预警、控制、取证、震慑、打击、疏导等六大作用。

  以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较早的莞城为例,其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利用系统抓获未发犯罪嫌疑人二百七十五人,打掉犯罪团伙九个,提供案件线索一百四十七条,破案九十八宗;及时预警、处置群体性事件十九起,火警十七起,及时发现并救助群众五十六起。二00六年,莞城刑事案件比上年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四,“两抢”案件下降百分之三十六,盗窃机动车案件下降了百分之四十一。

  东莞全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开通运行,将各镇街原本各自为战的监控系统联网后,逐步形成了“一个中心、统一指挥、诸警联动”的指挥运作体系,“打防控”将更加直接、更具实效。广大市民对此普遍表示欢迎。

  据介绍,下一步,东莞市还将把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延伸到社区、出租屋,计划五年内建设十万个视频监控点。(李映民 李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莞 | 东莞新世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