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房产大王被捕谜团:民企老总如何挪用公款?

  2007年1月16日,上海,持续了几天的雨雾依旧黏着整个城市。

  如同这天气,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被捕的传闻也像一团迷雾——一位民营企业家,不是国家公务人员,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呢?

  此前,据新华社消息,在胡润百富榜中排名第106位,身价16亿元的李松坚被检察机关宣布逮捕,涉嫌罪名是“挪用公款”。

  夏新(化名)是明园集团中少数能密切接触李松坚的人,她很神秘地出现在记者面前,黑色的雨伞紧压着她的头顶。

  “我们老总出事,其实大家都很惊讶。”说起李松坚,夏新颇有崇拜之意。

  李松坚其人

  和很多富豪一样,李松坚的发家史同样传奇。

  1963年6月,李松坚出生在广东澄海市。22岁那年,他开始真正涉足商界,成立了广东明园塑料制品厂,并藉此捞得第一桶金。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明园集团的前身是广东汕头的一家乡镇企业,主要做跟房地产相关的建筑、装潢材料。

  李松坚的真正手艺是“根雕”。熟悉他的人都说,李松坚有内涵而且内敛,说话语气很轻,很雅。他在创办明园集团后,亲自操办了一份刊物———《明园报》。刊物稿件确定前,只要有时间,李松坚都要审阅,他会极其认真地对稿件进行推敲,甚至连标点之类的小疏漏都不会放过。

  进入而立之年后,经过多方考察,他将自己的人生锁定上海。1994年,李松坚进军上海滩,两年期间便完成了大作——“明园世纪城”的房产开发项目。

  “水击则波兴”是李松坚常挂嘴边的话。然而,在“明园世纪城”项目完成后,李松坚很长时间内没有找到“击水助波”的工具。

  据说真正找到这个工具的人是他的妻子凌菲菲。凌菲菲现任明园集团总裁,和李松坚一起拥有49%的集团股份。

  1999年秋天的一个晚上,凌菲菲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上海闸北区有个机械厂因破产被拍卖,厂区风景不错,不妨去看看。

  这个机械厂的全名是“上海造纸机械总厂”。厂区周围密布着5000多棵树龄在50年以上的树木,其中3000多棵属于珍贵树种。这样的环境吸引了凌菲菲他们。有报道称,这幅地块2001年明园集团以3.04亿元的价格,在法院拍卖中获得。

  现在正在发售中的“明园森林都市”楼盘就是建在这块地上。正是凭这块地,李松坚夫妇奠定了在上海房地产界的一席之地。

  上海造纸机械厂是素有上海“国企航母”之称的上海电气集团的下属企业,李松坚凭借此项目确立了与该集团的关系。

  有人说,从此以后,李松坚的身份在上海算是上了一个关键的台阶。2004年他和凌菲菲一起参股上海电气,他成了该集团的非执行董事。

  从此,李松坚也改变了以往的低调,频繁地出入公众场合。明园集团网站公开资料显示,近些年,李松坚不断捐助教育、文化事业。在贵州省毕节地区捐助80万元设立奖学金,在广东澄海捐助50万元设立奖学金,此外还在湖南、上海等地都设立了奖学金来资助那些贫困儿童。同时,他还花费近千万元成立明园文化艺术中心以此来举办各种画展、美术展和音乐会等,捐助澄海博物馆400万元,花费一百多万元赞助上海茶文化节等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的公益事业。

  被捕前,他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常委。李松坚的事业看上去达到了顶峰时刻。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