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熊猫烧香”隐患未消 “小不点”将再掀风浪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21日发出病毒警报,一种新的“小不点”木马病毒可能在近日发作。该病毒会自动在被感染电脑上释放各种恶意程序,危害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一种名为“熊猫烧香”的计算机病毒因变种速度奇快而继续骚扰计算机用户。

  据介绍,“小不点变种”是一个利用群发带毒邮件进行传播的木马下载器。病毒运行后,将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并自我复制到*.exe和*.scr文件的文件夹下,文件名随机生成,后缀是.t,并感染该文件夹下所有的*.exe和*.scr文件。

  通过这种方式还可以破坏共享访问服务,终止与安全相关的进程,降低被感染计算机上的安全设置。从被感染的计算机上搜索有效邮箱地址,利用自带的SMTP群发带毒邮件。另外,病毒还可以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上释放其他恶意程序。

  计算机防毒专家认为,“小不点”病毒虽不如“熊猫烧香”这样来势凶猛,但由于侵害的同样是*.exe文件,将对计算机系统带来很大的损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计算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