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政策性银行相继进入转型 进出口行助企业走出去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魏晞)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举办的“中国进出口企业第五届年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梁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出口银行已进入战略转型期,即由过去以支持出口为主,转变为既支持出口又支持进口,既提供发展援助又支持对外投资的国际合作银行。

  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目前相继进入战略转型期。在二十日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国官方再将政策性银行改革提上日程,并提出按照分类指导、“一行一策”的原则。

  进出口银行希望,这一转型将使进出口银行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支持中国的对外合作。

  梁骧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作为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性融资主渠道,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增加金融品种,完善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力度。她表示,进出口银行三大举措将有助国内企业“走出去”。

  此三项举措包括,支持企业开展跨国投资和国际化经营,针对企业跨国投资和国际化经营所需信贷资金期限长、金额大、不确定因素多等问题,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调整“走出去”业务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投向,支持企业创新为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中文外政府间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