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萨德尔所属派别放弃抵制 宣布重回政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什业派激进领袖萨德尔所属的派别1月21日宣布,将放弃对于伊拉克政府的抵制,重新回到议会。去年11月,为了反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峰会,萨德尔威胁退出政府。

  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萨德尔所属派别的议员与逊尼派在议会中的领袖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忠于萨得尔的议员表示:“我宣布我们将重新回到国会,我们将参加今天的会议。而且所有的部长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

  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曾经一直在美军打击教派冲突的行动中受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保护,但马利基去年11月与布什的谈话似乎使萨德尔失去了庇护,马利基当时表示他不会再干涉美军对付迈赫迪军。1月17日,马利基宣布在最近几个月,已经有400名迈赫迪军战士被捕。一些迈赫迪军的中层指挥官还表示,最近几个月,至少已经有5名迈赫迪军高级指挥官被捕或者被杀。萨德尔此举也可以看作是在这种压力之下不得已的选择。

  (袁雪)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