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珠宝拍卖试行新规 成交15日内可无条件退货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为杜绝玉石制品藏品拍卖弄虚作假蒙客,打击哄抬拍价人为造势宰客,经上海珠宝玉石行业相关各方共同磋商约定,今天在上海外滩中心揭幕的申城“二00七翠玉皇精品拍卖会”首次试行推出一系列珠宝玉石拍卖打假新规定。

  据介绍,这些规矩包括在豫园城隍珠宝总汇大楼内,专门建立常年展示的上海第一所“玉石打假博物馆”,以实物实样比照、提供辨识咨询等办法让市民识别玉石制品真伪;试行“标价双轨制”,即对所有翡翠玉石拍品均须明码标出“起拍价”,以及专业鉴定后的“业内估价”。此外,由投拍商书面承诺,所有落槌拍品在成交后的十五日内均可无条件现金退货。

  沪上有关人士表示,上海人对于玉石制品藏品拍卖热情日益高涨,一些小型玉石制品尤其受到普通买家的青睐。由于大多数买家不是专业人士,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新规定的试行有望进一步规范上海玉石制品藏品拍卖的秩序,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