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亚洲受害国慰安妇代表聚台北共商对日求偿策略

  中新网1月21日电 亚洲受害国慰安妇对日求偿问题国际会议在台北举行,来自日本、韩国、朝鲜、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持续开会讨论2007年国际联合行动及实现要求日本清偿的策略。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国际事务部主任赖采儿说,2003年,在中国上海举办“首届要求日本清偿过去责任国际连带会议”,接续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朝鲜平壤和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至今已进行第四年;许多人揭发日本过去战争罪行且强烈要求日本正确解决过去责任。

  尽管过去四年的努力,然而日本政府仍对各国家的要求充耳未闻;日本政府不但掩饰,甚至粉饰他们的战争罪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日本首相小泉前往靖国神社祭拜,他在八月十五日当天公开拜访,正是二次大战结束之日;还有日本教科书修改记述二次大战时慰安妇的段落等。

  赖采儿表示,多年来已向日本罪行提出国际官司,而日本政府声称,所有相关的战后赔偿问题,都已在一九五一年的“旧金山和约”解决。目前仅中国十个、韩国一个案子仍在诉讼中,其余都败诉。即使如此,只要日本政府不对历史责任作出明确的交代,在国际道德上不对幸存者道歉、赔偿,各国是不会放弃的。

  今天讨论议题,也针对日本政府今年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再次争取常任理事国席位一事讨论抵制对策;由于与会代表皆认为,若让日本登上常任理事国席位,将是联合国的耻辱,因此仍将积极抵制。

  赖采儿指出,台湾目前仅有二十七位慰安妇幸存者,以及亚洲各国的数百名垂垂老矣的受害幸存者,各国仍会持续和这些受害幸存者共同努力,直到日本政府对受害人谢罪赔偿为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