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三峡北线船闸封堵告捷 南线船闸成功换向运行

  新华网宜昌1月21日电(刘敏、谢凯)三峡北线船闸在20日完成了上游封堵施工后,21日12时又完成了下游的封堵工作。恢复通航的南线船闸20日20时由下行过船改为上行。

  在20日复航当天,南线船闸安全运送煤炭船、货船等56艘下行船舶有序过闸,于当晚20时成功换向为上行,“乔泰15号”等8艘船舶驶进了南线五闸室,20时43分闸室人字门关闭,开始了南线复航后的第一个上行闸次。

到21日20时的24小时内,共安排101艘货船上行通过南线船闸。

  北线船闸下游沉放浮式检修门进行封堵施工是21日的重头戏。为保证一次成功,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在1月20日下午就组织进行了潜水探摸,在门槽底坎清理出竹跳板、轮胎靠把等,并用高压进行了冲砂,做好了准备。21日9时,浮式检修门沉放组一行14人登上门顶,在海巡艇31906的拖带下,9时10分将门体稳稳嵌入检修门槽内,12时浮门下沉到底坎,水面上只露出不到5米的高度,代替人字门挡水,成功地将下游江水与五闸室完全隔断。

  由于20日北线上游一闸首落放了叠梁门,北线船闸自此从江水中脱离出来,封堵施工全线结束,闸室内抽水工作全线展开,预计22日可将北线五级船闸内的水全部抽干。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