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刘明康:加快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明确方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日表示,要加快推进中国农业银行的改革,抓紧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财务重组和股份制改造,从严明确工作方向和各阶段改革的具体要求。

  刘明康在20日召开的银监会2007年工作会上提出上述要求。

银监会21日晚间对外发布了这次会议的有关消息。

  在谈到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改革时,刘明康要求,深化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重点抓好已改制上市银行的改革深化和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改革,进一步厘清省级人民政府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权责安排,稳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合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特点的治理模式;推动邮政储蓄银行加快完善公司治理,健全经营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稳步推进分支机构组建工作,完善网点管理模式和网络服务功能,扩大小额存单质押贷款试点范围,增强对城乡社区服务的功能。

  刘明康说,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银监会将推进政策性银行改革,首先推进国家开发银行改革,推动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化内部改革。另外,还要加快中小商业银行改革重组步伐,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联合重组和跨区域发展;深化信托、租赁、财务公司改革,规范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转型。

  刘明康认为,创新是提升银行业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搞好对客户的金融服务是维系银行业生命线的大事。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的创新工作重点要在三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小企业贷款服务工作要有新进展;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有新突破;继续引导银行业发展增加手续费收入的新业务。

  刘明康说,除了继续大力发展农户小额贷款外,重点要在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鼓励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有所突破。在对全国金融服务充分性调查的基础上,银监会将争取在1月底推出农村金融机构分布状况图,5月底推出全面金融服务总图,为各类资本进入农村地区提供信息支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