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萨德尔派宣布结束对议会的抵制

  新华网巴格达1月21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反美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的政治团体21日宣布结束对议会长达7周的抵制行动。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和隶属于萨德尔派的议员巴哈·奥拉吉等多名议员当天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奥拉吉说:“我们宣布返回议会并参加今天的议会会议,那些退出内阁的部长们也将恢复他们的工作,继续为人民服务。”

  马什哈达尼说:“经过研究,议会批准了他们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履行职务的要求,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爱国主义的行为。”

  去年11月29日,效忠于萨德尔的6名伊内阁部长和30名议员集体宣布暂停履行职务,以抗议总理马利基前往约旦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

  布什本月10日宣布了美国对伊新政策,政治上向马利基政府施压,要求其打击民兵武装,结束日益严重的教派冲突,矛头直指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武装。马利基近日也在媒体访谈中发出警告说,无论是逊尼派还是什叶派的教派武装或反美武装,都将遭到镇压,就算是他的政治同盟萨德尔领导的武装组织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