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首批北京大学生试水家政(图)

  “川妹子”进京远水解不了近渴 应对春节保姆荒 首批北京大学生今起参加培训———

  本报讯今天上午,来自首都高校的30名大学生,接受了一场家政服务课程培训,他们将在春节期间为首都市民提供家政服务。

  重点大学学生报名参加

  据主办单位川妹子家政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瑞介绍,18-20日,共有近百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首都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填写了报名登记表。


  据统计,报名学生中,本科生约占90%,大专生和研究生各占5%,涵盖数十种专业。

  经过筛选,首批30名首都大学生(其中研究生3名)获得签约资格,男女比例约1:1。

  今天上午,30名首都大学生与主办方签订了协议书,成为北京有史以来第一批员工式管理的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

  多数都有家教从业经验

  据宋瑞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多数都有家教从业经验,而且希望从事家教服务。

  而他认为,春节期间,大学生所提供的服务不应当只是家教,更多的是陪护性工作。因此,他们安排的课程包括普通传统家教、陪伴式家教、家务型家教、家庭秘书、家庭保健医生等各类钟点或包月性质的家政服务,收费标准从每小时30元到每月2000元不等。

  意在解决“保姆荒”

  宋瑞表示,“保姆荒”在每年春节前夕表现得尤为突出,“川妹子”进京远水解不了近渴。每次数十人的“川妹子”进京队伍对于缺口达数万人的北京家政市场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他认为,引导首都当地大学生大规模走进家政行业,为有需要的家庭服务,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据介绍,春节前夕主办单位还将开办3-4期首都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培训班,为首都大学生提供100个左右的高级家政就业岗位。

  学生担心个人权益受损

  记者采访了现场几名大学生,他们都表示想利用寒假,为自己积累社会经验,同时通过自己的工作解决经济问题。但同时他们也表示加盟家政公司,对自身权益是否有保障等问题表示担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