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尚福林:中国要不断提升资本市场运行效率竞争力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兆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对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要不断提升资本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努力构建保障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今天隆重闭幕。尚福林指出,随着以股权分置改革为重点的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

  尚福林称,目前市场发生的积极变化还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长期影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外部制约因素并没有根本改变,中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尚福林表示,今后要以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市场结构,健全市场功能。重点发展交易所主板市场,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发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构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同时,探索适应多层次市场建设需要的交易制度创新,建立全国统一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体制和持续监管制度。积极稳妥发展公司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市场,推动建立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

  尚福林还强调,要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做好《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保证金安全存管的制度性安排,适时推出新的商品期货和其他衍生交易品种。

  此外,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审慎推进基金公司、证券公司QDII试点,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逐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