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外证券投资今年流入中国料锐减44%

  美国华盛顿消息 国际金融协会(IIF)上周五发布报告预计,受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楼市降温等因素影响,今年投向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组合证券投资将回落至较温和的水平。其中,投向中国的证券投资约为180亿美元,低于去年创记录的320亿美元,下降幅度将近44%。

今年中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约为550亿美元,与去年相当。

  国际金融协会在最新公布的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入报告中称,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30个新兴市场经济体去年吸收国外私人资本约为5018亿美元,略低于前年创历史记录的5093亿美元,但大大高于2004年的3488亿美元。该报告还预测,2007年流向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国外投资会有所降温,为4687亿美元。这与预期中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相符,但这一流入规模仍为历史第三高水平。

  2005年和2006年,新兴市场股票价格分别上涨了30%和29%。去年流入新兴市场的组合证券投资达到创记录的700亿美元,今年预计将回落至630亿美元。

  协会认为,亚太地区仍是外国直接投资的吸收地。但这一地区今年的投资净流入不会再有大的增长,预计为760亿美元。对于外国直接投资,目前新兴市场的环境仍然较为有利,对自然资源的投资预计仍将增加,与研发相关的投入将集中于亚洲和欧洲。

  报告认为,2007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9%,全球充裕的流动性以及投资者对于收益的追逐,继续推动资金流向能提供高收益的新兴市场。

  根据报告,2007年中、东欧等新兴市场在吸引资金规模上将超越亚洲,尽管约有550亿美元可能投资于中国。IIF预计,欧洲新兴市场2007年将流入2140亿美元,低于2006年的2184亿美元;而亚洲新兴市场2007年将流入1686亿美元,较2006年的1973亿美元减少287亿美元。此外,2007年新兴市场证券投资金额将从2006年的2550亿美元攀升至2745亿美元,而包括银行贷款在内的私人债权投资金额将从2006年的2467亿美元,减少至1942亿美元。

  IIF主席查尔斯·达拉雷表示,新兴市场资本流入攀升反映新兴市场经济整体上扬。IIF预计,新兴市场2007年经济增长率将从2006年的7%减缓至6.4%,亚洲则将从2006年的8.5%减缓至7.9%。

  (本报记者 魏红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