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托罗拉宣布全球裁员5%

  美国纽约消息面对2006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跌48%的尴尬境况,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不得不最终作出裁员的选择。当地时间1月19日,摩托罗拉宣布将裁员3500人,以此节省4亿美元的开支。

  摩托罗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桑德尔当日表示,公司经营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实现两位数的利润率。为此,他们需要降低生产手机的成本。在此之前,摩托罗拉刚刚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公司在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创下新记录,但季度利润却猛降了48%,其主要原因是在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的业绩不佳。

  关于此次全球裁员计划,摩托罗拉中国区相关人士给予了证实。该人士表示,目前并不知晓中国区是否有裁员的确切消息,只是反复强调,裁员数千人是全球范围。据悉,此次全球裁员中,受波及的主要是中层管理人员,整个裁员工作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摩托罗拉目前在全球拥有6.7万多名员工,此次裁员数量相当于员工总数的5%,这也是2002年以来该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举动。

  上周二,摩托罗拉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表明,第三季度将计入7000万美元的税前支出,这部分费用将主要用于正在美国和全球29个不同地区实施的离职补偿。桑德尔表示,上述裁员措施将在两年内为公司节省约4亿美元。

  桑德尔并未对裁员涉及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说明,不过业内分析师认为,裁员不太可能发生在中国。相对于美欧等国手机销售业务的低迷,中印市场正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去年第三、四季度缺少新品,所以摩托罗拉在中国的销售停止了上升的势头,市场份额稍高于20个百分点,比诺基亚低11%-12%。但是,我们仍旧看好摩托罗拉2007年在中国的发展,至少会持平,而且还是有上升空间的。”

  此次裁员计划宣布之后,市场对这一消息作出了积极回应,摩托罗拉公司股价上涨了3%。

  (本报记者 魏红欣)

  新闻链接

  受网络冲击 美国时代裁员近300人

  发行《时代》、《人物》和《体育》等杂志的美国时代公司,由于越来越多读者上网查找信息以及广告收益下跌,正裁减近300名员工。

  美国时代公司日前向员工宣布,正在全公司各部门裁减289人。由于读者阅读习惯改变,喜欢上网看新闻及其他信息,减少阅读传统读物,受影响的并不只是时代公司。截至去年9月,时代公司在9个月内的盈利和收益,较上一年同期分别下跌5.9%和0.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