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股领军反弹 恒指重上两万点香港股市

  上周恒生指数一扫前期的跌势,收盘又重新回到两万点之上。从恒生指数的表现情况看,以19776.13点开盘,最高达到20337.93点,收于20327.72点,周涨幅为3.64%;而H股指数维持小幅反弹势头,以9823.06点开盘,最高达到10157.38点,收于9857.97点,周涨幅为1.89

  %地产与金融股走强

  前期持续走强的香港地产股上周继续维持强势态势,恒指成份股中很多地产股纷纷创出了新的高点,如长江实业在突破100港元的基础之上继续冲高,目前股价已经达到了105港元的位置;新鸿基地产也在盘中突破了100港元的位置,最终收在了100港元;尽管和黄股价表现持续落后于其母公司长江实业,显得极不合理,因为长实持有的50%和黄股权,占长实按市价计算的资产净值约三分之二,但上周也走出了上扬势头。

  由于这几大地产蓝筹股,拉动了恒指地产股指数再度创出近年来的新高,指数突破了25000点的高点,从而也拉动了恒生指数的上涨。同时,汇丰控股在经过了前期的下跌之后,上周走出明显的反弹势头,股价又再度回到了140港元以上,而作为恒指成份股中的另一权重股中国移动受消息面的影响再度走强。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移动集团2006年全年税前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3%,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从而使得该公司股价又回到了70港元以上。

  在地产、金融、通讯三大板块的股票走强的情况下,恒指重回到了2000点的平台之上。

  内地地产股成为重灾区

  在香港本地地产股大体造好情况下,因内地落实执行土地增值税,中资房产股受到了较大的打击。

  内地土地增值税早于1993年12月推出,但内地房地产发展商过往只是象征式缴交,国家税务总局终于上周初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严格执行土地增值税税务措施。内地严格征收土地增值税或能有效鼓励地产商专注发展利润率较低、但能够满足普通大众的庞大住屋需求的大型普通住宅发展项目。进军内地市场的港资发展商都倾向主力发展该类住宅项目或可获豁免缴交土地增值税、拟用作投资的大型商业发展项目。集中发展排房或豪宅的发展商,将最受土地增值税影响。中资房地产股受到较大冲击,很多股票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富力、世房、中国海外、雅居乐及华润置地等一线地产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通知来分析,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措施将大幅压缩发展商的利润空间,使得房地产发展商的盈利空间大大缩减,这将使得内地的房地产商又一轮洗盘,未来内地的房地产企业将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格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