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作弊克”揪出作弊客

  晚报讯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天结束,首次使用的反作弊探测器“作弊克”发挥威力,在上师大考点,查获4名(3男1女)作弊考生。

  在昨天下午的研究生入学外语考试中,上师大考点查到了4名考生涉嫌作弊。

其中一名考生使用一个半片手指甲大小的微型耳机,可置于耳朵内,从外表几乎看不出破绽。监考人员注意到这名考生异样时,考生正在收听答案。另一名考生则是考务人员在走廊里发现的,当时该考生正使用小型信号发射器向考场发射答案,被当场查获。

  据了解,这两名考生使用的作弊设备主要从网上购得。由于涉嫌作弊,按照有关要求,校方将考生成绩作废,保存证据,并要求考生写下说明情况,汇报上级。

  该场考试快结束时,监考人员又抓住两个使用微型耳机作弊的考生(一男一女),被抓时耳机里均传来播送答案的声音。

  上师大研工部部长陈伟指出,加大监考力度和动用技术防作弊手段,目的并不是为了抓作弊的学生,而是希望借此能“逼退”想要作弊的学生,使他们能诚信应对考试。

  此前,有鉴于外地进行四六级考试时发生类似作弊事件,今年本市市教育考试院和各考点学校都加大了对类似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

  除作弊,部分考点缺考情况比较明显。在上海师范大学试区,有3400多名考生报名。但截至昨天晚上统计,缺考率达到了17%左右,较上午缺考人数又增加了7%。此外,还有不少考生中途弃考。他们大约在开考后一个小时就以身体不适、准备不充分等借口离开考场。

  据统计,今年报考上海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有95045人,比去年减少6562人。报考人数前三甲的高校依次为:复旦、交大、同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