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ST丹江将靠政府补贴保牌

  工厂全面停产,2006年继续预亏,在大多数人眼中,S*ST丹江(600173)将于2007年被暂停上市似乎已无悬念。早报记者日前从S*ST丹江董秘办了解到,公司有希望因获政府财政补贴而实现扭亏,使其上市公司地位得以保全。

  2006年12月29日,S*ST丹江公告称,为解决公司困难,政府决定给予公司财政补贴。

  “公司差不多能实现扭亏。”S*ST丹江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日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肯定会给公司财政补贴,目前看来,这部分补贴可以弥补公司2006年的亏损。只要补贴按时到位,公司的上市地位将很有可能得到保全。

  此外,S*ST丹江还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牡丹江水泥集团公司(下称牡丹江集团)持有公司5511.96万股国有法人股,已于2007年1月9日拍卖成交,若此部分股权受让方不同意股改方案,则公司股改方案将无法实施。早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上述日期,S*ST丹江董秘办尚未能与此次股权拍卖的受让方取得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牡丹江集团此前已与卧龙控股集团公司(下称卧龙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将其所持1.1亿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卧龙集团。

  分析人士猜测,买走S*ST丹江这5511.96万股国有法人股的也许正是卧龙集团。“如果卧龙集团买走这部分股份,就没有问题了。”S*ST丹江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截至上周末还没有收到拍卖行的书面通知,但此次拍卖的股权受让方“应该就是卧龙集团”。

  对此,卧龙集团投资部一位工作人员日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始终不肯透露有关细节,并称目前是敏感时期,公司纪律很严。不过,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们是认认真真做事的,既然做了,就肯定会把这件事做好。”

  据了解,由于资金链断裂,S*ST丹江2006年的生产一直是时断时续。进入冬季,工厂陷入全面停工。2006年12月,牡丹江市政府决定成立托管组于12月13日对公司进行托管。

  如今,在政府决定给予S*ST丹江财政补贴后,这家站在“悬崖边”的公司似乎又看到了一线生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