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皇再度增持 S酒鬼酒亟待资产优化

  通过拍卖竞得S酒鬼酒(000799)23.57%股份,并成为S酒鬼酒第一大股东的中皇集团近日通过协议受让,增持该公司股份至36.11%。

  S酒鬼酒昨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称,中皇集团分别以每股1.65元受让浦发银行持有公司3100万股以及以每股1.24元受让珠海丰钿节电器有限公司持有的700万股股份。

中皇公司系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持股50%的合资公司,中糖集团隶属于国资委直属的华孚集团,是华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

  备受瞩目的改组告一段落之后,酒鬼酒股改大幕就此拉开。早报记者打电话至公司董秘办,该公司人士称,董秘办张儒平已赴北京处理股改事宜,有关于公司股改、重组等相关事宜尚未确定。

  湘财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傅苏认为,目前S酒鬼酒的第一大股东中皇所持比例为36.11%,以注入优质资产、剥离坏账资产或者帮助公司解决清欠等方式优化公司资产进行股改的可能性比较大。

  改组完成后的S酒鬼酒现在实质上已为中糖集团人马所掌控。9日召开的S酒鬼酒股东大会已经对王新国、赵公微和夏心国三位董事候选人的提名予以批准,三人均系中糖方面的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中皇从珠海丰钿那里取得700万股的价格明显低于前两次受让。珠海丰钿向中皇出让股权的价格就是其拍得这些股份的价格。珠海丰钿节电器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郑应南,郑应南100%控制的EverwinPacificLimited持有中皇另外50%股权。而据了解,浦发银行所持的3100万股份系S酒鬼酒无法以现金清偿债务以每股1.6519元抵债“无奈”获得,通过此次股票受让,浦发银行成功抽身S酒鬼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