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泰证券否认借壳上市

  近期,市场传闻华泰证券欲选择一家江苏上市公司借壳上市的消息,于是江苏开元(600981)等上市公司股价出现飙升,昨天华泰证券人士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将借壳上市。

  10日,相关媒体报道称,华泰证券正在与省内江苏舜天(600287)、江苏开元(600981)、弘业股份(600128)三家上市公司亲密接触,在综合比选之后,选择一家借壳上市。

对于这一消息,华泰证券相关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发来澄清声明给予否认称:“近期未与任何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就借壳上市事宜进行过任何正式接触;近期也无借壳上市计划。”

  2006年5月26日,时任华泰证券总裁的潘剑秋在公司成立十五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泰证券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一步增资扩股,并积极争取上市。新年伊始,华泰证券欲借壳上市的消息就开始沸沸扬扬,江苏板块的个股出现了异动。1月4日开始,一直走势疲软的江苏开元从3.6元起步,在5个交易日内股价已攀升至4.58元,涨幅27.2%;江苏舜天在5个交易日股价从2.58元涨至3.62元,涨幅高达40.3%。弘业股份则略显平稳,股价从4.46元涨至4.9元。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异动系市场炒作行为。

  “借壳上市被认为是券商迅速扩大规模的捷径之一,如果完全走IPO程序,华泰证券上市恐怕难以在短时间实现。”熟悉华泰证券的相关人士表示,这就给相关机构进行股价炒作的想象空间。

  作为创新类券商,华泰证券近年来频频出手。前年10月,华泰证券上演“蛇吞象”,收购了亚洲证券拥有的48家营业部;去年5月,华泰证券出资7亿元成功拿下了联合证券;7月,成功控股长城伟业期货(持股49%);8月,华泰以自有资金5000万港元,在香港注册设立了分公司,开始涉足国际资本市场的业务。华泰证券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8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9000多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