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防队员20分钟生死营救(图)

  本报讯 昨日中午,在长乐松下镇鑫海钢铁厂门前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大型翻斗车追尾,货车车上3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昨日中午,接到报警电话后,长乐消防队官兵火速前往现场。当消防官兵12点55分赶到事故现场时,支离破碎的大货车让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货车驾驶室玻璃全部破碎,车头几乎完全凹瘪下去,车上3名人员被挤压在里面动弹不得,时不时还能听见伤者凄惨的呻吟声。

  指挥员观察后发现,左侧车门变形不严重,驾驶员能够轻松救出。
于是两名队员马上使用撬棍,救下第一名被困者。接下来,指挥员命令用液压破拆组合,对车体进行强制破拆。队员们用扩张器将右侧车门渐渐展开,接着剪断驾驶室的金属框架,将副驾驶位的受困者成功解救出来。

  这时,队员们听见最里面那名受困者的撕声裂肺的叫喊。医生说,在这样阴冷的天气,倘若伤员无法及时获救,极易发生休克,生命十分危险。队员们争分夺秒对驾驶室内部进行扩张。塌陷的驾驶室被扩张出一道缝隙,被困者此时拼命地挣扎,突然一声惨叫,昏了过去。队员发现,从右侧车门救出伤者几乎不可能,于是转向受损不太严重的左车门。成功扩张左车门后,消防队员将伤者抬出车外。

  在场围观的群众顿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连声惊叹。此时,时针指在了13点15分的位置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