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Vista电脑不会明显提价(图)

  联想高管揭秘Vista在华第一单:

  距离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正式亮相只剩下不到10天,电脑厂商5年来的漫长等待走到最后关头。此前每一次操作系统的升级换代,都和电脑行业的销量增长呈正比关系。


  上周五,联想笔记本渠道商率先接单VistaPC,以便在上市的第一时间,有充足货源去应对消费者对新技术的好奇。“这意味着先机和主动权。”联想集团大中国区副总裁夏立对记者说。价格会让用户很好接受

  一线渠道商通常代表着市场对新技术最直接的感受,他们对VistaPC商业前景的预判是绝对肯定的。在接单第一天,联想天逸Vista笔记本订单量超过此前预期。电脑“换装”风暴会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记者:人们什么时候能感受到真正的Vista电脑风暴?

  夏立:按微软的统一安排会于1月30日左右在全国上市。我们现在向全国的渠道商供货,是要保证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各地区、各店面都有充足的产品可供销售。此外,我们的消费类台式PC也开始全面接单,联想还在全国筹建了800个体验店和3000个体验区。

  记者:很多人猜测Vista PC将明显提价?

  夏立:联想会给出一个用户能很好接受的价格。具体说,与安装Windows XP的同配置产品相比,不会有大的差距。

  记者:那渠道商的热情会不会受影响?

  夏立:现在看来市场反应很积极。比如这次天逸VistaPC的量竟然占到了天逸笔记本的65%,超出我们之前50%的估算,说明渠道商很有热情,也挺有信心。

  记者:Vista电脑上架后,会给联想笔记本的销量带来多大提升?

  夏立:应该还是稳步增加。因为我们主要的客户还是新装机用户,估计打算在2月份新购机的用户都会关注联想VistaPC。Vista将加剧市场竞争

  2006年,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的最低价格动辄以数千元的幅度下降,这让PC厂商和中关村的店主们长期感受着尴尬,新技术要用多久才能改变这一切?

  记者:微软方面曾表示,Vista对市场的作用甚至会大过当年Windows 95的面世。

  夏立:这是很合理的预测,今年我们能感受到的震撼会大过当年的Win95,Vista将带来个人电脑五花八门的应用体验。

  记者:PC厂商的机会在哪儿?

  夏立:新应用的开发。以前厂商们都比拼硬件组装,比谁更稳定,但现在却要比拼对电脑的增值能力,因为新系统更强调网上互动,强调多媒体应用,不管是硬件商还是软件商都有更多商机。同时,随着应用的增加,在销售单价上也会有更多空间。

  记者:也就是说会缓解让厂商们头疼多年的价格战?

  夏立:你怎么看待价格战?其实所谓的价格战很多都“叫好不叫座”,比如一些厂商为了进入乡镇市场的冻土层,也曾推出绝对实惠的产品,而市场的反应看似很火爆,但是降价最快的却往往不是销售的最主流,所以赚不到钱的厂商仍然无法因此改观,而有序开发的厂商从来不会受太大影响。

  记者:这意味着Vista也不会迅速影响原有市场格局?

  夏立:这是个新的机会,它不可能一下子造成提价来缓解竞争,相比之下它还会加剧竞争,比如谁更能创新,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见到盖茨让人激动

  事实上,联想的备战早已从Vista研发初期开始,这也是他们敢于在产品发布和上市安排中处处抢先的原因,更关键的是,在软件采购方面,联想和微软长期保持着密切关系,在新一轮竞争即将开始的时刻,这种优势难以替代。

  记者:大量的Vista PC进入市场之后,会不会又带来同质化竞争?

  夏立:只预装一个Vista软件可不是真正的变化。我们所说的VistaPC至少有两方面要求,一个是你原有的功能能不能稳定地转移到新系统下面,另外是基于新技术开发的新应用。

  记者:在Vista时代,联想需要多久去确立优势?

  夏立:至少我们已经做到将联想原有的特色功能比如一键恢复、人脸识别等全部移植过来,同时我们还要重新去集成大量的应用,比如可能会加入奥运的、新闻内容、影视剧等多媒体内容,关键是用户的最优体验。

  记者:您前一阵在美国见到比尔·盖茨,他似乎有意为Vista PC的中国销售助威?

  夏立:在Vista发布前夕见到盖茨,这也是业内都感到很激动的事。我认为这体现了微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表示了微软要跟联想共同推动首批Vista电脑上市潮。

  晨报记者 张黎明
  与微软的亲密关系,让联想在由Vista发布引发的新一轮竞争中占有先天优势。晨报资料图片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盖茨 | 电脑 | 电脑综合 | 人型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