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黑衣盗贼穿梭豪宅别墅作案百起 称做贼不能太贪

  黑衣盗贼穿梭豪宅别墅

  从偷废品收购站起家,偷遍厦门岛内,4年作案140余起

  本报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刘海英 刘海燕

  这位江西上饶籍青年,穿着“黑衣”,从废品收购站偷起,穿梭豪宅别墅间,足迹踏遍厦门岛内,四年来共入室盗窃140余起。

  昨日,记者从厦门湖里警方获悉,湖里在启动社区间“无缝连接”大格局巡逻后,民警带队伏击,1月17日凌晨将这位“黑衣人”抓获。

  这位以偷为生的“黑衣”怪贼胡标(化名,25岁),目前警方已查证他作案近50起。

  黑影跳高墙

  被抓时说想自杀

  1月17日凌晨,湖里派出所民警陈国胜带着数组协警巡逻,胡标是他当晚的第二个“战利品”。

  凌晨4时许,陈国胜所带一组协警刚抓获一黄姓盗窃嫌犯(持撬棍、大剪钳),“当时看到一男子从山坡旁窜出来,正飞快地想往仙岳山上跑”。

  这黑影窜到东渡高架桥背后高高的防土墙,“至少有两层楼高,唰地一声,他就跳下去了;康建顺迎上,跳下去后忍住脚被扭的疼痛,将‘黑影’控制住”。

  其它警员相继赶上。胡标被制服时,平静地对陈国胜说:“若不是围追,凭直线追,你们追上我的可能性不高;被抓前,我其实想自杀。”

  据胡标交代,2002年以来,他以盗窃为生,独自一人攀爬过曾厝垵、、莲前、湖里等地作案140多起,盗窃手机近200部,笔记本电脑10余台,涉案额超过40万,其中单笔最多现金3万元。

  发家废品站

  黑手频伸豪宅别墅

  胡标在警方面前讲述了自己的盗窃史:从盗窃废品收购站起,后来迷恋上豪宅、别墅,以及如何挥霍赃款。

  2002年,胡标来厦门“创业”,干了半年零工后,发现生活艰难。当年第一次偷窃获利60元。

  第一次是半夜路过一废品收购站,拽走一大捆废报纸,第二天他还拿着这捆报纸,按斤以60元卖给了这个收购站老板。

  胡标说,之后他又在这家废品收购站作案几次,还是以同样手段转手,后来发现老板有所察觉就搬了家。

  随后,他动了更大野心。在大量熟悉地形后,先凭借敏捷身手从高楼爬下低层作案,除了现金外,多盯上盗窃后最容易转手的手机。

  胡标说,他不定期作案,但多在凌晨1点到4点间行动,也多次被户主察觉,但都被他逃脱,有一次还被追赶。

  一向独来独往的胡标,手头现金宽裕后,就从出租房搬出,在中低价旅馆轮流住。

  胡标说,为满足更大开销,他开始选择到别墅区作案,每次都是在主人熄灯一小时后(认为主人已经熟睡)入室盗窃,多次得逞,“不能太贪,多少盗一些,有的主人要么不那么容易发现,有的可能还不会报警”。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