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赚968亿 中移动继续强势

  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电信运营商,中移动集团在2006年再次大赚968亿元;而中国3G牌照发放的不断推后,有望为中移动的成绩单继续加分。

  中移动“一枝独秀”

  1月19日,中移动(0941.HK)公布的去年12月份营运数据显示,当月中移动新增用户数482.5万户,较11月份466.6万户增加3.4%,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去年12月底,中移动总用户数为3.012亿,首破3亿大关。

  中移动母公司的2006年度成绩单同样夺目:截至2006年12月底,集团全年除税前盈利获得9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期内营业额升21%,至2853亿元人民币。

  不过,与中移动相比,中国电信(0728.HK)、中联通(0762.HK)等运营商继续“弱势”。

  2006年12月,中电信新增64万用户,创全年月增用户新低点;全年净增长1295万户,同比跌44.75%。中联通去年全年客户净增长1117.2万户,同比下跌9.8%。其中GSM用户净增1080.1万户,维持2005年水平;CDMA用户净增长下跌30%,至377.1万户。

  3G牌照推后成“利好”

  而从最新情况来看,中移动的“一枝独秀”有望在今年继续维持。摩根大通上周六发表分析报告认为,中国3G牌照发放的日期不断推后对中移动有利,今年的盈利将因为3G牌照的推后发放达到20%以上的增长。该投行同时将中移动的目标股价由目前的70港元调高至83港元。

  而对于中电信等固网运营商来说,虽然移动对固网的冲击日益加大,中电信等急需获得移动牌照全面转型,然而已有信息显示,中国今年一季度前3G牌照的发放已然无望。

  目前,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仍在继续扩大测试范围。从今年3月开始,TD测试网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香港7个奥运城市及广州、深圳两地继续覆盖,并预计于今年10月完成预商用网络建设、开始放号。

  摩根大通认为,内地最快在下半年才会发放3G牌照,随之电信业的重组也会延迟至发牌后才进行。瑞士银行的看法也与之比较相近:日前瑞银预测,中国3G牌照的发布和电信运营商的重组都将推迟,预计到2007年第三季度或年底才会明朗;而中国政府也不会先发TD牌照,而是采用先在8-9个城市组建测试网的“软着陆”方式发展T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