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大个头新路牌还标门牌号

  记者钟晖 通讯员邵 燕

  晨报讯上海市城市道路路名牌更新方案昨起征询市民意见,一共有三种款式的新路名牌实样在市区三个路口进行展示,征询活动将于2月15日截止。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意见,最后敲定其中一款正式推出。

申城第四代路名牌将在今年年内逐步亮相街头。

  申城第一代路名牌为混凝土结构,从解放前开始使用至解放后;第二代路名牌为玻璃钢结构,上世纪80年代初一直使用到1998年;第三代路名牌(现使用)为搪瓷塑钢结构,从1998年使用至今。此次征询意见的第四代路名牌推出了三套方案供选择,与现有的第三代路名牌相比,第四代路名牌规格为立竿式和直角式,并有四大主要特点———首先是尺寸放大。现有的路名牌下沿距地面高度为2米,长1米,宽30厘米,而第四代路名牌“体魄”普遍增大,新路名牌牌面下沿距地面均为2.5米,长度在1.2米至1.5米,宽度为36厘米至45厘米,比正在使用的路名牌更高、更大、更醒目,便于行人识别。其次,新路名牌不仅有路名指示、方向指示,而且还配有门牌号码指示,提供市民更多信息。另外,第四代路名牌的设置位置更加靠近交叉路口,便于市民观察。新路名牌的材料也更具现代感,整体材料采用金属材质,牌头为铝板贴反光膜加丝网印刷文字,立竿采用镀锌钢管。

  方案的第一批实样目前在卢湾区鲁班路/建国西路、徐家汇路、丽园路等三个路口进行展示。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路名牌对行人有着最直接的视觉影响和导向标识功能,其服务对象主要是行人并兼顾部分驾驶员。老路名牌的缺点是:可视性差,尺寸偏小,同时放置位置不是很方便识别。

  此外,老路名牌破损较多。此次提供征询方案的路名牌的三种款式,分别是设置于支路的立竿式小路名牌、设置于主次干路的立竿式大路名牌、设置于主次干路交叉口的直角式路名牌。

  记者昨天上午在鲁班路、丽园路路口发现,鲁班路靠近丽园路路口竖立着的征询意见的新路名牌,其形状明显比紧靠一旁的老路名牌更加“高大威武”。“鲁班路”三个字的左右两旁分别有“100”和“158”字样,这就是显示路口鲁班路周边的门牌号码的范围。由于鲁班路为南北走向,因此路牌为绿底白字。在靠近鲁班路的丽园路上,也有新的“丽园路”路名牌竖立,牌子为倒梯形,由于丽园路为东西走向,因此路牌为蓝底白字。牌子上左右两侧同样显示有“928”和“888”的门牌号。

  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广泛征求专家和学者、听取部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共提出了三种方案供市民选择。市民们可以通过登陆“上海市政网”(www.shsz.gov.cn),填写“新路名牌更新方案网络问卷”及在“投票系统”中选择中意的方案,也可通过拨打有关部门受理电话62802014(每天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或发送电子邮件(yuanjs@shsz.gov.cn)发表自己的看法,征询活动将于2007年2月15日截止。

  [供市民选择的三套方案]

  方案一在路名指示、标识方向指示、门牌示意等内容基础上,就规格、颜色、形状进一步调整,规格为立竿式和直角式,整体材料采用金属材质,牌头为铝板贴反光膜加丝网印刷文字,立竿采用镀锌钢管,颜色为蓝底白字,牌头形状为长方形。

  方案二区别东西向与南北向路名牌颜色,即:东西走向为蓝底白字,南北走向为绿底白字,规格、材料、牌头形式与第一方案相同。

  方案三在方案二的基础上,将长方形牌面改为倒梯形牌面设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