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楼突然封盘 “天骄”引发“人怨”

  原定于1月20日开盘的苏州工业园区一楼盘——天骄锦城,因为无法满足几倍于预售量的购房者需求而被迫封盘。从18日晚就冒着细雨和严寒排队到20日下午15点的人们,在愤怒追问开发商操作轻率、问题突出的同时,也在感叹苏州房市不能承受之重。

一位业内人士对此现象表示,封盘属违规行为,其囤积房产涉嫌炒作。

  连续排队50多小时

  1月20日下午16时,家住石路街道的李小姐骑在电瓶车上,手里仍然撑着一把雨伞。与她并排骑在电瓶车上的另一位小姐说:“我家住这附近,她住石路,在这里已经排队排了三天两夜。”而李小姐则昏昏然地告诉记者,她大概排了50多个小时了。

  在记者的提醒下,她这才将雨伞收了起来。她说,一直以为还在下雨呢,“18日和19日都在下雨,为了一套房子受这个罪,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别说是我,我的男朋友也吃不消了,他几次要放弃,但我还是撑了下来。”

  由于排队购房的人很多,原定于20日上午开盘的天骄锦城不得不因为人满为患被迫封盘。20日下午15时许,排队的人群见开盘无望,销售商又没有明确说法,终于无法忍受地要与开发销售商武力解决问题。可这时,销售人员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溜走了,其中最后压阵的一个人竟留下一句话:“都不用排队了,回去听电话!”

  闻听这个回答的李小姐,在队伍散去后还是不肯离开,她说:“我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怎么能就这样没有任何结果的回家?”

  楼盘走俏三大

  原因

  范小勇现居泾园二村,该小区与准备开盘的天骄锦城仅一路之隔。2006年8月份小范就来登记了,他选的是5号楼。“我登记时,这里的售楼处临时用房才刚刚建起来,可是候了半年时间,竟然没有了一点机会,就因为我没有先交钱。这几天来排队的购房者,大部分是先交过2万元意向金的。”

  “我来登记的时候,售楼小姐说均价3800元,这个价格在工业园区实在是太便宜了,因为在工业园区能够用园区公积金购房的楼盘,一般都超过6500元。”怎么这么多人来排队购房,小范分析了该楼盘走俏的三大原因。一是交通,这个地段仍然处在农村,现在称郊区也可以,说好不算好,环境一般,但它距离苏州市区毕竟还算近,交通也会一年比一年方便。第二是价格,这是最主要的,原来说3800元的时候,工业园区的均价已经过了6000元,相比之下这里实在是很便宜。即使现在升到了4100元或4200元,都还是便宜的。第三,这个楼盘可以使用园区公积金,这也是众人争相排队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

  “你看这些排队的,都是年轻人,都在工业园区工作。可以使用园区公积金,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相城区的一些楼盘更好,但不能使用园区公积金,所以在园区干普通工作的年轻人一般不会去考虑。公积金对我们帮助是很大的。”小范说。

  封盘内幕扑朔

  迷离

  为了了解该楼盘封盘的前因后果,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由于该楼盘在可以使用工业园区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中价格低,所以形成了“哄抢”局面。此外,一些主要关系户也挤了进来,这就导致前来购房的人比销售总量大几倍,这个场面根本无法应付。

  对此,小范表示认同。他说,自己在去年8、9月份就来登记5号楼,因为没有交钱,而本次开盘的又是1、4、7、8号楼,所以这一次无论怎样都摊不上。不过,既然候了半年时间,也参加了排队拿到了一份盖有开发商合同印章的号码牌,号码是1027。据内部人员称,最大的号是1390号,所以现在正为这个号码而侥幸。“你看我的女友像宝贝一样放着它,不知道今后能不能派上用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买到房子。”小范对记者说。

  据悉,天骄锦城为苏州昂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原计划20日将第一批4幢楼200套开盘,但由于局面混乱而无法正常进行。有人反映,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除了楼盘本身对园区工作人员具有吸引力外,还有一个人为因素。据透露,开发销售商为了炒一炒人气,通知时人为增加了人数,比如说,应该通知200户到场付首期房款,却通知了500户。这样做,必然会造成混乱。

  一位50多岁的妇女埋怨道:我们交钱的反而买不到房子,人家没有交钱的却可以买到房子,开发商这是怎么搞的?据了解,她所说的交了钱,是指先交的2万元意向金,但这笔钱不是订房的定金。

  对于排队者拿到的号码牌,一内部人员认为其中也存在问题。他告诉记者,号码的数字有跳跃,是不连续的,比如说从500号直接跳到800或1000号,中间是割断了,这样就可以预留一些房子以便机动。对此,记者没有掌握足够证据,因此认为这只是一种猜测。

  至于天骄锦城为什么最终没能开盘?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在市民中间的议论之声此起彼伏。

  市民慨叹房屋

  之重

  不管是什么原因,天骄锦城楼盘遭遇封盘,在苏州楼市还是第一次,它所引起的震动是巨大的。地方新闻媒体连续追踪,市民的议论更是热烈。

  家住苏州工业园区与市区交界处的苏安新村一居民王先生说,有房是苏州人的资本,买房也成了苏州人的最大负担,尽管其他许多发达城市也跟苏州一样,但在全国范围及江苏省内,苏州的这一问题尤其突出。王先生说,自己10多年前在苏安新村购房时,感到这里还是比较偏的,10多年后这里也成了老新村,房屋与新开发的不能相提并论,但出租很容易,因为这里靠近园区西边缘,在苏州工业园区打工的人员趋之若鹜。

  家住苏州市西环路附近新庄老新村的谈先生说,他儿子几年前大学毕业后在新区干过一年,后来就稳定在工业园区某单位,找了一个对象也在工业园区,虽然这次没有参加天骄锦城的购房排队,但他们二人分析后认为买一套房还是现实的,最小的80多平方米,算下来35万元左右,况且两人可以动用园区公积金,虽然不多,但可以减轻每个月的还贷压力,难怪大家这样去排队了。

  据记者调查,在天骄锦城楼盘的排队者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绝对主力,而外来务工人员也占有相当一部分。一位来自安徽的青年李先生表示,能有一次购房机会都要争取,因为苏州的房价明显还在涨,每年看在眼里,都急在心里,可惜就是没机会。这次如果买不上,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了。而这次一旦买了房,“我就成了新苏州人,整个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小李笑着说,眼睛里充满了憧憬。

  据悉,天骄锦城遭遇封盘,已经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重视,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开发商封盘系

  违规

  昨晚20时许,刚刚从天骄锦城售楼现场撤出不久的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人民政府镇长徐振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商要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首先必须讲信誉,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徐振华镇长介绍说,该楼盘在销售操作等几个方面存在问题,引起了销售现场的混乱,因此房地产主管部门和公安、政府等都将直接介入调查。最主要的问题有几个方面,譬如收取意向金的问题,空出预售房即隔断号码的问题等等。目前包括镇政府在内的几个部门正在会同调查,已经开始限制开发商进行销售。当调查结果出来后,有关部门将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处罚,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给购房者一个最满意的答复。

  采访中,一位房地产业的权威人士就天骄锦城遭遇封盘一事分析认为,该楼盘在应对购房者众多的现象时,可以采用先来后到或者是摇号的方式进行销售,这样可以避免引起购房者的不满。至于房地产商封盘的行为,这在江苏省内是闻所未闻的。以行内情况看,有了销售许可证就必须要上市买卖,在南京等地专门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一般楼盘封盘都是由政府发令的,像该楼盘这般行为实属违规。此外,对其囤积房产的行为,有炒作之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