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保姆暗传刁钻雇主名单 写满雇主怪僻和恶习

  保姆暗传"刁钻雇主"名单

  不为"封杀",只求更周全避矛盾

  □记者许洱多

  晨报讯 张阿姨来上海做保姆已经7年,最怕遇到具有“特殊习惯”的“刁钻雇主”。近日,张阿姨在找工作的时候,一位相识的阿姨送给她一张手写的名单,上面是沪上“难伺候”的雇主,并提醒她如果遇到这些人必须提防。

张阿姨抄写了这张名单,并把自己遇到的“刁钻”业主添加进去,然后传给了其他的保姆。

  “在上海做保姆期间,多数雇主都很尊重保姆。但在一个离婚的父亲和女儿生活的家庭里,我却被气走了”。一次,这家的女儿开着房门在屋子里看书,张阿姨进去扫地,女儿大声斥责她没有敲门就进屋,还让她出去,敲门后再进。还有一次,那位父亲要带朋友回家吃饭,之前给张阿姨打电话说要吃香肠米饭。张阿姨理解为米饭煮熟,香肠另外做熟。没想到雇主的意思是香肠与米饭一起蒸熟,结果雇主回来后对张阿姨一顿申斥。无奈之下,张阿姨只得离去。

  这张在保姆中流传的名单写着“刁钻”雇主的名字和地址,还有他们的特别爱好以及要求。名单并非是让保姆“封杀”这些雇主,而是尽量周全地考虑是否前去服务,并且避免发生矛盾。记者看到,“名单”上已经有20多个雇主的名字,多数都写上了雇主怪僻和恶习。

  华东师范大学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社会学博士张文明认为,保姆列出这份名单,其实是为更好适应雇主的习惯而进行总结。有了这样的名单,保姆在选择雇主的时候可以多一点参考,更快与雇主融洽相处。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周全 |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