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娜丽莎长眠佛罗伦萨修道院?

  达·芬奇永恒的杰作《蒙娜丽莎》数百年来不知迷倒了多少人。日前意大利一名艺术史专家吉塞普·帕兰蒂称,在对数百份古代手稿进行研究后,他终于找到了达·芬奇画笔之下的蒙娜丽莎的埋葬地———意大利佛罗伦萨中部已成废墟的前圣奥苏拉女修道院。

帕兰蒂称,蒙娜丽莎原型是意大利丝绸商人的妻子丽莎·杰拉尔迪尼,她于1542年7月15日去世。专家们希望这一发现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通过对其遗骨进行DNA检测,解开她“神秘微笑”的原因。

  神秘微笑可能缘自身孕

  帕兰蒂上周五在佛罗伦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他的重大发现,不久前他在佛罗伦萨伊索教堂的档案中发现一张特殊的死亡通知单,上面写着“弗朗切斯科·吉奥卡多之妻,死于1542年7月15日,埋葬在圣奥苏拉修道院”。

  历史学家们相信丽莎·杰拉尔迪尼就是达·芬奇的模特儿,有记录显示她在1495年16岁时嫁给了弗朗西斯科·吉奥卡多,当时吉奥卡多35岁。1502年12月,丽莎·杰拉尔迪尼也许是怀有身孕,也许是刚生下她的第二个孩子,吉奥卡多在这个时候请来达·芬奇为自己的妻子画像留作纪念。有学者认为,怀孕或分娩是蒙娜丽莎作出神秘微笑的原因。有医学专家认为,蒙娜丽莎紧闭双唇是因为正在使用水银治疗梅毒,牙齿已经被弄黑。一位美国牙医认为,蒙娜丽莎的表情显示她的前牙已经脱落。一位丹麦医生则说,蒙娜丽莎天生瘫痪,因此左侧面部受到影响,她的双手也因此长得比平常女性大。

  帕兰蒂致力于达·芬奇和蒙娜丽莎的研究,30多年来一直在整理佛罗伦萨的历史档案,著有《蒙娜丽莎揭秘:莱昂纳多模特的真实身份》一书。

  有望重建蒙娜丽莎体态

  全球知名的达·芬奇研究专家卡洛·佩德里蒂教授称:“既然蒙娜丽莎长眠之地已经确定,找到她的遗骨获取她的DNA非常有价值。利用今天的医学技术,我们能够重建她的体态,还原那个著名的姿势。发现她的埋葬地意义非常重大,我向帕兰蒂表示祝贺。”

  帕兰蒂说,他找到了一份早已发黄的文件,上面用墨水记录着丽莎·杰拉尔迪尼的死亡时间(1542年7月15日)和埋葬地。文件显示,丽莎·杰拉尔迪尼60岁时身染重病,进入圣奥苏拉女修道院,由在这里当修女的女儿卢多维卡照顾。三年后,丽莎·杰拉尔迪尼病逝,整个教区的人参加了她的葬礼,这说明她当时仍是当地的名人。圣奥苏拉女修道院后来被用作商店、仓库和卷烟厂,最终成为一片废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娜丽莎 | 丽莎 | 发现 | 苏拉 | 佛罗伦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