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闽初中学校无权开除学生

  据新华社电福建省教育厅透露,《福建省普通初级中学学籍管理办法(试行)》日前正式出台,《办法》规定在初中阶段,学校无权对学生处以开除或勒令退学的处罚。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对学生的处分要慎之又慎,要通过批评教育达到促进学生发展的目的。

《办法》规定:“对极少数严重违反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等有关规定的学生,学校可视其情节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和记过处分,但不得开除或勒令学生退学。对违法犯罪的,由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对于学校的批评处分,学生也有申诉主张的权利。《办法》规定,学生及其监护人对学校的处分决定不服的,可在接到处分决定后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教育行政部门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按规定程序进行复议,并在接到学生及其监护人申诉件后15个工作日内将复议结果以书面形式告知学校及申诉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