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建立治理假期补课奖罚制 强化区县管理责任

  北京建立治理假期补课奖励和处罚机制

  信报讯(记者杜丁)本市建立治理假期补课奖励和处罚机制,将治理假期补课和乱办班作为考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执政能力的重要指标。

  对治理假期补课工作成效明显的区县,市教委将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表彰;治理假期补课工作不力的区县,在评选教育工作先进区县时予以一票否决。

  据了解,往年本市只是发文要求各区县、各学校不许寒假补课,今年则明确了处罚措施,昨天,市教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07年寒假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今年寒假各区县教委要立即成立治理假期补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本区县治理工作方案,区县教委主任为治理假期补课工作第一责任人。

  区县教委相关科室要组成若干巡查组,对辖区内各中小学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区县社管部门要依据社会力量办学的有关规定和所批准的经营范围,启动对本区县所辖的培训、补习学校的全面清理和整顿工作,停止其跨范围经营,并对有欺诈行为的社会力量办学单位依法予以处理。

  区县教委要向社会公布假期补课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教委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各区县教委和市教委的举报电话。建立治理假期补课工作奖励和处罚机制,进一步强化区县的管理责任。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成立治理假期补课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若干治理假期补课工作督察组,负责相关区县治理假期补课工作的督察工作。市教委将根据群众举报进行实地督察并一查到底,凡违规操作经核查属实,要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通过相关程序向区县党委、政府送达“责任处理建议书”。已认定的示范高中学校如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北京市示范高中”称号。

  相关新闻

  学生公寓寒假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市教委等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和大学学生寒假安全问题进行公告,要求各学校组织学生外出参加集体活动时,必须使用有客运资质企业的车辆,并签订安全责任书。高校学生公寓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市教委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规定,遵守公共秩序。要教育学生遇有紧急情况发生时运用所学知识规避危险,准确及时使用120、119、110、122等求助和报警电话。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提示家长负起寒假期间对学生的监护责任,保证学生人身安全。高等学校要提醒学生注意回家旅途中的人身、财产、饮食、交通安全,不到未开放的区域旅游、探险。

  在对高校留校学生的管理上,市教委要求,高校要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严格食堂管理,确保留校学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