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铁娘子”迈出问鼎第一步

  来自纽约州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将以美国“撒切尔夫人”形象角逐总统职务。这位前第一夫人已于1月20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她将成立一个为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作准备的竞选考察委员会。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位高级顾问称,其竞选活动将强调安全、防务与个人力量,这与“铁娘子”的风格很相像。

  如果希拉里·克林顿最终如愿,她将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重返白宫。

  精心选择——

  宣布参选总统的日期

  现年59岁的希拉里·克林顿1月20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她在一段网上视频录像中说:“我宣布正式参选,而且我会最终赢得大选。美国人民在选择2008年总统时又多了一个选择。”希拉里宣布她将成立一个竞选考察委员会,以试探一下全面展开总统选举的前景,并就募集竞选资金启动运作的步伐。

  希拉里在声明中说,希望美国民众加入她的竞选阵营。她还说,作为参议员,她将在未来两年内竭尽全力去限制现任总统布什对美国可能造成的损害,但只有一位新总统才能消除布什所犯的错误,恢复美国人民的希望和乐观主义,恢复美国在世界上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地位。

  希拉里的参选一点也不令人意外,而且她的参选声明显然也是经过精心的设计。美国媒体认为,尽管外界一直猜测希拉里会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但希拉里本人此前总是不置可否。她选择在20日这一天宣布参选是为了显示自己志在必得的决心。舆论分析认为,因为1月20日正好是下届总统宣誓就职的日子(2009年1月20日),这样的宣布绝对不是巧合。

  未来三天——

  每晚都会与网民对话

  希拉里在声明中邀请美国民众在未来几天中在互联网上与她交谈,她将回答民众提出的问题。

  希拉里将会从当地时间1月22日起连续3个晚上在网上与美国选民进行对话。这次对话表面上看旨在了解美国的民意,尤其是了解选民们对可能出现一位女总统的看法和态度,实际上则是在吸引更多选民的关注,为自己宣传造势。因为在网上对话中,希拉里将会毫无保留地阐述自己的参选政纲和竞选口号。为此,她还热情地邀请全美选民届时与她进行视频聊天。

  “让我们交流,让我们对话、聊天,了解你的想法,也了解我的想法”,希拉里在她的网上视频录像中微笑着说。视频中暖色系的场景、生动的手势,加上亲切的对话式内容,完全颠覆她平常给人冰冷的形象。

  继续试探——

  下周前往民主党大本营

  希拉里的一名助手透露说,希拉里将会从本周末开始前往美国民主党的“大本营”:她将先到衣阿华州,接着会去新罕布什尔州。这两个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在往年有着党内提名“风向标”之称,即只要在这两个州同时胜出,那么在其它州的胜面就会很大。前几次总统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几乎都是如此。

  在党内初选还未开始时,希拉里便早早来到民主党的这两个传统地区,可以被看作有着继续试探选民支持度的意味。虽然在去年希拉里以75%的选民支持率连任参议员,但那只是议员选举,而不是选总统。

  竞选纲领——

  布什对伊政策将成靶子

  通过希拉里的录像,人们对她未来参选总统的竞选纲领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妇女、儿童以及社会福利制度似乎是她在有关国内问题上的主打牌。

  希拉里说:“我将用我的一生为之奋斗:不管是为妇女的权益,还是儿童的权益。”据透露,希拉里将于当地时间21日到纽约的“切尔西公共卫生中心”,讨论有关扩大儿童医疗保险计划的立法。消息人士指出,希拉里希望吸引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女性选民。

  据透露,希拉里表示,她将会“正确地”结束伊拉克战争,削减国家赤字、寻求独立能源、提高公共卫生的能力。在国际问题上,希拉里主要将矛头集中对准了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她在视频中表示:“现在是纠正布什政府6年来失误”的时候了。

  希拉里竞选班子负责人特里·麦考利夫说:“她具有知名度、竞选资金和关注度,可以说她已拥有了一切。”麦考利夫称,希拉里的竞选活动将强调安全、防务与个人力量,这与“铁娘子”的风格很相像。麦考利夫说:“希拉里和撒切尔夫人的政策完全不同,但人们认为她们都很强硬。希拉里的优势在于外交政策方面,人们得知道你将保证他们的安全。”

  麦考利夫预计竞选很会激烈。他说:“希拉里将为自己而战,她的身边要有一些斗士。她的竞选对手将会在竞选中使出卑鄙的手段,她必须作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希拉里竞选班子计划将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描绘为布什总统的政治继承人,尤其是伊战的继承人。麦考利夫说:“不管他们喜欢与否,布什将会成为竞选的一个议题。”

  竞争对手——

  发布会人气不及希拉里

  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立刻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虽然在同一天,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贝克也宣布将角逐党内总统参选人的提名,但希拉里的名气实在太过响亮,使布朗贝克策划已久的参选声明,并未受到太多的注目。

  布朗贝克20日向支持群众演说时表示,“带着诚恳、谦卑以及想要做的更好的决心,我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布朗贝克的场子虽然还算热络,但光芒却完全被希拉里掩盖,他也自我解释道,“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也挑在这一天,我猜她大概怕我,因为我已经筹划了好一阵子了。”

  五十岁的布朗贝克是美国国会参议院保守派大将。布朗贝克强调,他将以价值观念作为争取党内提名与总统竞选的主题。布朗贝克早前曾表示,“我准备前往全国各地访问,倾听美国人民对这个伟大国家目前面临问题的不同意见。”

  民主党内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1947年10月出生于伊利诺伊州,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她于2000年在纽约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于2006年获得连任,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宣布准备参加大选的前总统夫人。

  除了希拉里,已宣布将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士还有黑人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候选人、前国会参议员爱德华兹,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和曾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的国会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等。

  分析人士指出,希拉里将面临伊利诺伊州黑人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强有力的竞争。45岁的奥巴马虽然缺乏经验但却很有魅力,他与希拉里之间的竞争已被媒体称为“魔力与竞选机器的对决”。当得知希拉里正式参选总统后,奥巴马于20日晚发表声明表示欢迎。他在声明中说:“希拉里参议员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和同事,我非常敬重她。我非常欢迎她参选总统,我们并非仅仅是竞争者,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工作有助于将美国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距离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还有将近两年的时间,表态的角逐者却已多到人满为患。大家拼知名度、也拼形象,美国选民到时候在党内初选时恐怕要大伤脑筋了。

  美国人准备好

  接受一个女总统了吗?

  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这在许多美国人看来,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说预料之中是因为从当上参议员的那一天起,希拉里便开始默默地为她的美国总统梦作准备;而之所以说意外则是因为迄今美国还没出过一个女总统。在担任参议员期间,除了在一系列能够赢得民众支持的问题上直抒已见外,希拉里一直少说多听,言行相对低调,她所做的更多地似乎就是在心中评估美国人是否接受一个女总统,而且是由前第一夫人出任总统。如今她决定参选显然意味着她找到了答案。

  的确,希拉里有理由得出“美国人能接受女总统”的结论:首先,目前民主党内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几乎“无大牌”,希拉里获党内提名的胜算相当大;其次,美军深陷伊拉克,民主党在与共和党的最后比拼中自然会成为赢家,就如同中期选举一样;第三,希拉里在美国女性选民中人气极旺,加上克林顿曾闹出性丑闻,美国民众普遍对她抱有同情;最后,许多美国人宁可接受一位女性总统也不想接受一个黑人总统或拉丁美洲裔总统。如此看来,从希拉里进入国会山的第一天起,又经过这几年来媒体的不断炒作,美国人似乎已经有了接受一位女总统的思想准备,尽管还不是完全的思想准备。国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贝克 | 布什 | 布朗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