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污染重 成都首批21条河流今年完成治理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王盛)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针对我市锦江水系双流黄龙溪出境断面水质不达标状况,我市今年水环境整治将由城区河道的治理转变为整个河流的治理,由城区局部的治理转变为全流域的治理,由单一工程措施转变为多种措施并举,由重治理轻管理转变为治理和管理并重。

其间,今年将抓好小流域治污,首批整治污染最为严重、对水环境和饮用水源影响最大的21条河流。

  据介绍,去年我市锦江水系双流黄龙溪出境断面水质全年不达标,主要原因是每天仍有120万吨污水排放到府河、南河、沙河等中心城区主河道,来自支流中小河道的污水有100万吨,是最主要的污染源。因此,我市将以确保岷江内江水系达标为目标,以削减污染物排放为整治内容,对42条河流流域范围内的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养殖污染和河道淤塞进行治理。今年,我市将首批完成21条河流的重点治理,2008年完成第二批21条河流的治理。

  据了解,今年3月底前,各区(市)县将对第一批21条河流全部完成清除沿河搭建棚户、直排厕所、固体垃圾的工作;在4月底前完成管辖河道清淤工作;在5月底前,完成沿河企业、屠宰场、大型养殖场等的治理或关停工作。其间,市水务局要在5月底前完成管辖河道清淤工作;6月底前,完成打通沙河沿线干管及配套支管网工程;市环保局则需在3月底前,调整完善河流断面考核监测点位。

  据了解,通过整治相关河流,我市水环境整治目标将力争岷江内水系双流黄龙溪出境断面水质,全年有3个月基本达到Ⅲ类水域标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