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社会救助

高三女生停学捐肾救父亲(图)

高三女生停学捐肾救父亲(图)

曹瑜肾移植手术后,沉沉睡去了

  高三女生停学捐肾救父亲(图文)

  “我的生命是父亲给我的,能为他做点事,是子女应尽的孝道。”昨日,西南医院肾科,躺在病床上的曹瑜在得知做完肾移植手术后的父亲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后,微笑着闭上眼睛。

  此前,她已整整4天没合眼。

  父亲患尿毒症

  在另一间病房,曹瑜的父亲曹洲德两眼热泪,由于身体虚弱,他无法张口说话。42岁的他是四川省邻水县农民,在与同村的彭素碧结婚后,有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为了供养三个孩子读书,夫妻俩一直在外打工挣钱。

  2005年8月,在福建打工的曹洲德突然连续多日腹泻,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肾萎缩。为节约经费,曹洲德隐瞒了自己的病情,靠中药缓解病情,仍坚持打工挣钱。去年12月,曹洲德病情加重,出现全身乏力、脚肿等症状,好几次昏倒在工地。当地医院医生建议他马上换肾,否则有生命危险。

  孝顺女捐肾救父

  去年12月14日,曹洲德住进西南医院肾科,因没有找到合适的肾源,只能靠肾透析维持生命。

  在老家石永中学读高三、19岁的大女儿曹瑜放下高考复习,她带着书本,一边复习一边和母亲照顾父亲。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刘宏教授告诉曹瑜,她父亲必须肾移植,靠肾透析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并且透析费很高,患者也极为痛苦。曹瑜便想将自己的右肾捐给父亲。父亲几次拒绝。曹瑜非常坚决,她的孝顺感动了父亲。经多次努力,在母亲的帮助下,父亲最终同意。

  孝顺肾救活父亲

  16日,医生对曹洲德和曹瑜进行了肾移植前的配型,配型后的各项指标符合肾移植的要求,“我终于能为父亲尽孝道了。”曹瑜如释重负。

  17日,手术进行。4个小时后,曹瑜的右肾成功移植到父亲的体内。术后,父亲立即来尿,这表明女儿的肾脏已开始在父亲体内正常工作。

  手术算是完成了,但此后的各项费用,又成了全家的负担。看着因过度疲惫而熟睡的女儿,母亲彭素碧黯然落泪,孝顺的曹瑜喜欢画画,一心想考四川美术学院,且在3月份就要进行专业考试,瘦弱的她仍坚定信念。“女儿为家庭付出了这么多,再苦再累我也要圆她的大学梦!”彭素碧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父亲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