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开车居然撞死一头野猪

  交警提醒:在新开通的高速路上,不要开得太快

  通讯员 苏来裕 金鑫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一对上高速“散步”的野猪,被汽车撞了。公野猪“颅底骨折”一命呜呼,母野猪带伤慌乱逃命。交警提醒,这两天,台金高速上频频有“野猪”光临,司机开车可得小心点。

  被撞野猪体重过百

  刘先生是台州人,1月17日晚上,他开车从仙居返回黄岩,经过台金高速临海西不到两公里处,已是晚上9点多了。突然他看到两个黑影从车头前窜出来。

  刘先生没能避开,撞了上去。他赶紧在四五米外把车靠停好,上去一看,躺在地上竟是一头野猪,嘴角淌着血,睁着眼睛,已经不会动了。刘先生没敢靠近,立刻打电话报警。旁边还站着一头野猪,哀怨地朝刘先生看了一眼,然后,一瘸一拐朝对向车道奔去,消失在黑幕中。

  9时25分许,巡逻民警赶到。刘先生说:“哎呀,我还以为是两头小牛跑上来,高速上怎么会有野猪呢?”

  死野猪躺在超车道与边护拦间,浑身黑毛,一对尖尖的獠牙露在嘴外。“有100多斤重,看样子,是一头成年的野猪!”民警说。刘先生说,另一只被撞伤的野猪个头差不多,没有长獠牙,“应该是母的吧,我把他们拆散了”。

  民警勘查发现,野猪的头刚好撞在刘先生车牌位置,尽管死野猪头部无明显外伤,但瞬间的撞击很激烈,它把车子的水箱都撞漏了,前保险杠被撞弯,不能开了。

  民警随即

  把事故车拖下高速。

  前天,刘先生到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四大队处理这起事故。民警认定刘先生因避让措施不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看着处理单,刘先生哭笑不得:“马上就到猪年,我就撞了猪,真‘撞运’了。还好有保险公司。”

  新开通的高速公路

  “野货”最多

  开通不到一个月的台金高速公路,在路上遇到野猪的,不止刘先生一个。前晚8点多,一名司机经过台金高速仙居收费站时,对工作人员说:“我遇到一只猪,黑乎乎的,在慢慢走呢!”工作人员赶紧通报交警。巡逻民警驾车赶到时,这家伙早已下高速。

  事后,民警对记者说,这次“散步”的肯定也是野猪,“我们巡查过,高速铁丝网没破坏,边坡也挺高的,一般动物上不去!”他分析,台金高速沿线山林茂盛,人烟稀少,加上这些年生态保护加强,野猪繁衍旺盛,冬季食物缺少,它们很可能下山来觅食,因此频繁造访高速公路。

  其实,高速公路沿线多山区、村庄,不光家养的猫狗牛羊鸡鸭会闯上去,甚至野鸡野兔也会跑出来撞车。

  省高速交警总队交管科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上车子撞动物导致的车祸,数量不多,但每年都有数起,以新开通的高速公路居多。

  高速交警提醒:夜间视线不良,行车时,应减速慢行,特别是在新开通高速路段,夜间车流相对小,司机往往喜欢开快车,这点很危险。另外,进入山区路段,防范有野生动物等不明物体突然窜出,留意规避各种险情,才能安全行车。(22109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野猪大改造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