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虎志愿者今日进山清套

  1月19日,从吉林珲春、汪清、黑龙江东方红等地传回消息,志愿者都在当天顺利到达,一些点的志愿者已经完成进山清套前的基本培训,在今日六队人马将进山正式为东北虎清套。

  志愿者学习野外测量

  “尽管是暖冬,但我们明显感觉到寒冷。

”昨日,黑龙江东方红志愿者忻皓说。忻皓介绍说,志愿者与当地林业局进行了沟通,将去三个林场:青山、五林洞、大岱林场。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的肖峻峰从汪清传来消息,志愿者到达后就开始为进山做准备了。今日,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的工作人员将教会志愿者们海拔表、GPS等仪表的使用方法。

  吉林珲春是上海志愿者此行的目的地之一,虽然气温在零下15℃左右,但志愿者的身体状况及情绪都不错。上海志愿者在此行中担任了主力,还承担了器材和药品的监管。早报特派记者于松从迎春发回消息说,包括4名上海志愿者在内的11名志愿者都在昨日抵达了暂住地黑龙江853农场。迎春五泡林场的监测员董红雨从事东北虎保护工作14年,他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2005年至今,迎春共监测到东北虎活动踪迹达20余次,但2年来,非法捕猎现象时有发生,迎春林业局共缴获非法捕猎工具达200件。

  暖冬影响动物生物钟

  翻阅黑龙江当地报纸,都能找到“50年,今冬最暖”的报道。“暖冬影响了一些野生动物的生物钟。”迎春当地的林业人员说,一些本应在去年10月冬眠的刺猬,依旧活跃在山上。据悉,今日上午7时许,迎春点的志愿者就会踏着厚雪,进入五泡林场清理威胁东北虎安全的套子。据五泡林场监测员董红雨透露,就在本月1日与7日,迎春曾两次监测到了东北虎的踪迹。

  上海志愿者:我们就想做点实事

  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晴

  经过13小时的硬座旅途,今天清晨6时30分许,11名志愿者走出了迎春火车站。

  上午熟睡。下午1时,志愿者们来到迎春林业局。

  来自上海的志愿者傅振东首先表态:“我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为东北虎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随后,此次清套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姚庭山讲述了自己的想法。姚庭山,一名52岁的野生生物保护者,他说,保护东北虎,要充分考虑到距离东北虎最近的“人”的环节。

  另一名上海志愿者李文濂说,之所以千里迢迢前往参与保护东北虎的行动,是源于爱心。李文濂认为,人们应该从培养人与动物的和谐和关心动物、关心大自然的角度,来看待此次志愿者行动。(早报特派记者于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 | 吉林东北虎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