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

  英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

  英国伦敦警察局派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0日披露了这一令人难以想象的消息,并指出,由于在“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中唐宁街10号不予配合,警方不得不使出这一超常规的调查手段。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了鲜为人知的内幕,俄罗斯总统普京自上台后,曾多次沦为敌人暗杀的目标,至少7次逃过了这些未遂的暗杀计划。

  俄罗斯媒体惊曝内幕

  普京曾逃脱七次暗杀

  1逃暗杀 出席恩师葬礼时

  1999年12月31日,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辞去了总统职务,宣布普京出任代总统。然而不到两个月后的2000年2月24日,普京就遭遇了第一次未遂暗杀。据悉,刺客计划在普京到圣彼得堡市参加自己的恩师、前圣彼得堡市长阿纳托利·索布恰克的葬礼时对他下毒手。

  然而,俄罗斯安全情报机构及时发现了这一阴谋,并挫败了这一暗杀计划。

  2逃暗杀 雅尔塔险遭袭击

  2000年8月18日,俄总统普京到雅尔塔市参加独联体国家总统的非正式峰会时,又遭遇了第二次暗杀图谋。

  俄罗斯安全机构称,他们当时从海外渠道获得密报,称有人密谋在雅尔塔非正式峰会期间袭击普京。俄警方迅速逮捕了4个车臣男子和几名来自中东国家的嫌犯,对他们展开了审讯。

  3逃暗杀 阿塞拜疆险被刺杀

  第三次暗杀普京的阴谋,本来计划在2002年1月9日到10日普京访问阿塞拜疆期间实施。但这之前的3个月,阿塞拜疆安全部就获得了有人将在普京访问期间图谋暗杀他的情报。据阿塞拜疆国内安全部负责人阿巴索夫称,阿塞拜疆安全部门及时发现并挫败了这一阴谋。

  4逃暗杀 精神病男闯克宫

  2002年2月6日中午,一个身材魁梧的40岁左右高个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冲进了克里姆林宫围墙内,这个男子走下汽车,立即被几名安全卫兵包围起来。该男子对卫兵说:“我名叫伊万·扎伊特赛夫,我是俄罗斯总统,现在带我去见普京。”不用说,这个男子立即被卫兵制服,并被押往了最近的警察局审讯。

  警察检查了他的身份证,并怀疑他有精神病,将他送往一家医院检查。警方在他的一本日记上发现了威胁普京的话:“我要砍掉普京的脑袋。”据医生称,扎伊特赛夫显然受过精神刺激,因为他的哥哥被人残忍杀害,砍掉了脑袋。

  5逃暗杀 回家路上三箱炸药

  普京第5次遭遇生命威胁,是有人试图在他常走的公路上安置炸药。

  2002年11月28日,在普京回家的公路附近突然发现了一些神秘爆炸装置。俄新闻媒体称,在公路附近的一条水管中,藏了3箱大约40公斤的炸药。当晚,这条公路被封锁了至少两小时,普京绕道另外一条公路回了家。

  6逃暗杀 天桥底下手工炸弹

  第6起暗杀普京的阴谋同样发生在公路上,2003年6月23日,就在普京的车队将经过圣彼得堡市和普斯科夫市之间的一条公路前数小时,一个当地警察在公路上巡逻时,发现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爆炸装置,这个爆炸装置被安置在公路天桥底下。警察立即打电话请求支援,众多警察和安全人员赶到处理了这枚炸弹。

  7逃暗杀 俄流亡大亨买凶刺杀

  俄罗斯总统普京到海外访问时,遭遇了第7次暗杀图谋,被英国警方及时挫败。2003年10月12日,英国苏格兰场反恐小组逮捕了两个俄罗斯男子,其中一人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前成员。

  据悉,英国警方是根据被毒杀的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密报,才逮捕了这两个密谋暗杀普京的男子。利特维年科此前密报,这两个男子要求他安排他们和俄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会面,共商暗杀普京的计划。(2211402)据北京晚报

  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

  《星期日电讯报》说,俗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局派出电脑专家,据信通过首相府的网络连接服务商潜入了政府邮件保存系统,以获取与“金钱换爵位”调查有关的可靠情报。

  “他们正使用特别软件调查,这种软件类似于警方调查复杂诈骗案时使用的那种软件,”报道援引来自“苏格兰场”的消息说。

  报道还援引来自伦敦市政厅的消息说,警方调查人员似乎在最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非常明显,在过去几天中,警察发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也许是某种决定性的档案。”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助手露丝·特纳19日凌晨因涉嫌参与“金钱换爵位”在家中被4名警察逮捕。报道说,她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这一罪名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截至目前,特纳已是因涉嫌“金钱换爵位”丑闻遭逮捕的第四人,她是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中首名因丑闻被捕的工作人员,并且是整个案件调查过程中,首个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被逮捕的人。

  报道说,警察的黑客入侵行动发动在逮捕特纳行动之前。

  没有人对合法性提出异议

  《星期日电讯报》说,据信下令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系统的是“金钱换爵位”调查主管、伦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耶茨。

  报道说,伦敦警察局使出这一招,是因为他们怀疑在两次要求首相府提供所有电子邮件、信件和其他与本案相关材料后,首相府将一些关键情报隐藏起来。

  一名了解调查过程的高级警官告诉《星期日电讯报》说,由于首相府呈交的文件“非常没有价值”,调查人员深感失望,于是决定通过自己的手段获取进一步证据。

  调查人员认为,虽然此举没有事先通知首相府,但不存在合法性方面的问题。

  法律专家认为,如同搜查需要搜查令一样,警察派黑客入侵之前,也要事先获得许可。目前,“苏格兰场”和内政部都没有证实,调查“金钱换爵位”的人员已获准使用这一手段,但也没有人就此提出异议。

  一名法律专家说:“在有些案件中,高级警察有权批准这么做,在有些案件中,你可能需要一个独立官员的授权,一般担任这一职务的是一名由内政部任命的退休法官。”

  布莱尔也卷入“换爵位”丑闻

  去年3月,媒体曝光英国执政的工党曾把4名向工党提供秘密贷款的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由此引发“金钱换爵位”丑闻。英国警方随后着手调查,目前已有90多人遭警察询问,其中包括布莱尔。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受到正式指控。

  《星期日电讯报》说,在此前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曾查抄了一些工党官员及其助手的电脑,并动用电脑专家予以检查,以获取涉案材料。

  报道说,警方将在本周开会,讨论对特纳的询问内容,然后决定下一步举措。一些工党高级官员很可能再次遭到询问,主要内容与隐瞒材料有关。如果出现了新的证据,警方很可能再询问布莱尔,但警方不会轻易作出这种决定,毕竟布莱尔上月刚被询问过,这使他成为首名在任职期间因刑事调查接受警方询问的英国首相。

  对于警方越来越深入的调查,一些与工党关系密切的政界人士提出批评。前内政部长戴维·布伦基特19日称,警方把逮捕特纳的行动搞得“太戏剧化了”。

  对此,退休的伦敦警察局局长罗伊·拉姆恩说:“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逮捕特纳是在一大堆媒体面前,那属于戏剧化,值得质疑。但在家中逮捕她,那是职业的和正常的行动。”(2211401)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