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大航空航天学院昨天成立

  2007年将招本科生50人

  通讯员 周炜 本报记者 杨影

  早报讯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大会昨天在玉泉校区永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为学院授牌,杨卫向出任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工程管理与测控技术专家沈荣骏颁发了“院长”聘书。

常务副院长由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郑耀担任。至此,浙江大学学院数已达24个。

  航空航天技术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一个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反映。根据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浙江大学整合学校工程力学、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资源,重新组建航空航天学院。沈荣骏院长表示,学院将利用学校学科交叉的优势,围绕国家及国防科研的重点需求,聚集航空航天领域的科研教学力量,在若干重点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力求在航空航天领域做出高水平的成果,力争用15年的时间把航空航天学院打造成为对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研究起重要作用的科研教学实体。

  学院现有院士3人,长江特聘教授1人,求是特聘教授1人,师资队伍组成采用抽调与双聘相结合。学院下设航空航天系和工程力学系,现在每年本科生招生规模为50人左右。2007年根据学校大类招生的原则,将按工程力学类进行招生,以工程力学(含工程力学和航空航天工程方向)专业招收50名。以后将按工程力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两个专业招生。学院将每年招收研究生40~50人,其中硕士点有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博士点有航天电气及其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空天信息技术、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22106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卫 | 沈荣骏 | 航天 | 山东技.. | 明星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