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安新片将在杭州杀青

  李安新片将在杭州杀青

  特派记者 江波 文并摄

  早报上海电封闭拍摄137天后,昨天中午,李安导演的新片《色,戒》揭开神秘面纱,记者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新南京西路见到了李安以及主演汤唯、梁朝伟、王力宏。

据李安透露,《色,戒》将在杭州杀青。

  李安 亲力亲为

  虽然是《色,戒》片场首度允许少数媒体探班,但为确保拍摄进度不受影响,片方只允许媒体在剧组吃中饭时间逗留30分钟左右,而且,所有记者只可以在离拍摄点——静安寺路某珠宝店10米开外处远眺、拍照、摄影,不准喧哗、使用闪光灯,手机铃声必须改成震动。

  中午12点,当记者抵达时,汤唯、梁朝伟、王力宏都已回休息室休息,李安正和三四名摄影组的工作人员在珠宝店门口补拍一组外景戏。片场的另一头,近百名群众演员正在领取饭盒。据悉,中国群众演员的酬劳是每人每天40元,而外籍群众演员是每人每天200元。

  与照片上那个温文尔雅的形象不同,此时的李安满脸疲惫,眼袋突出,头发被风吹得非常乱。从轨道铺设、镜头调整,到为演员讲戏,甚至现场灯光的调节,李安全都亲力亲为。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早上6点起,李安就拉着大队人马在这里展开拍摄。拍发生在这家珠宝店里的故事,李安已足足花了10天,“那对男女演员在门口已经走了快十次了,他们只是配角。不过,我们都习惯了这样的速度。”工作人员笑言。

  汤唯 惜字如金

  中午12点20分,静安寺路上的凯瑟琳咖啡馆,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和“易先生”的“谈情胜地”。当李安将梁朝伟、汤唯、王力宏领出咖啡馆时,引起现场记者一阵惊叹:三人都憔悴不堪,连话都说不清楚。

  王力宏,这个传说中曾经让李安头痛的“偶像派”,穿着宽大的黄黑条子大西装,再加上蜡黄的面色,活脱脱一副上世纪40年代的酸小子样。他的客套话断断续续,并且不断地以眼角扫视李安。

  梁朝伟,“油头粉面”的他穿了一件三排扣的西装。一开口,他就用沙哑的嗓音表示“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角色都不一样。”说完这句话后,就是沉默。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汤唯用一顶黑色礼帽遮住半张惨白的脸。这是这个杭州女孩拍戏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在她看来,“作为演员,能经历这样一次‘生死绝恋’,足够了”。记者希望听到更多关于她眼中的李安、梁朝伟、王力宏,她只报以微笑。

  据工作人员透露,不仅是对媒体,就算平时在剧组里,汤唯的话也很少。尤其是几周前,汤唯在拍摄中从楼梯滑倒,导致腰部旧患复发之后,她的话更少了。

  沉闷的采访结束时,李安向记者透露,《色,戒》还剩下两周左右的戏。他已经选择在浙江杀青,因为他在上海找不到适合展示上世纪40年代风貌的山林街景,初步地点定在杭州郊区某旧隧道内。所以,这两个星期,杭州的观众可要瞪大眼睛,说不定,大导演李安会和你擦肩而过。(22120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梁朝伟 | 王力宏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