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北京大学生家政培训班开张 百余学生报名当保姆

  百余大学生报名当“保姆”

  京城首个大学生家政助理培训班昨天开张

  “为春节家政荒支招”追踪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实习生 王佳)由本报与北京家政服务协会联手呼吁寒假留校大学生参与家政服务的倡议得到了本市不少大学生的热烈响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百余名北京大学生报名参加家政服务。昨天,首个北京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培训班正式开张,近30名大学生当场签下家政助理用工协议,其中包括一名在读研究生。

  硕士家政助理身兼数职

  来自河北邢台、现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王旭昀是昨天签约的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期望月薪为2000元。除了可以为雇主提供家庭烹饪、家教兼陪护、家庭秘书等服务内容外,他还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担当家庭保健医生的角色。

  研究生来做“保姆”是否大材小用?王旭昀说,他刚决定报名时,周围质疑的声音也不少。不过在他看来,自己选择从事的是高级家政服务人员,并非一般意义的家庭保姆。另外,除了挣钱外,做高级保姆还可以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人际关系,学习理财等。

  王旭昀说,他身边的同学里,还有四五个研究生也想来尝试一下。不过,读研一的王旭昀表示,今后的职业最好还是做中医药。

  三天百余名大学生报名

  从18日到20日,川妹子家政公司北京分公司便收到近百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20多所北京高校大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其中本科生约占90%,大专生和研究生各占5%。北京昱萱家政服务公司本周以来每天都接到三四名大学生的报名咨询。

  在昨天开张的首个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培训班上,组织方透露,将对这批大学生举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活动,安排专家讲授家政市场前景、大学生高级家政助理从业条件、家政职业规划和职业心态、中小学生家教方法和技巧、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卫方法、基本的家务操持技能等专业课程。

  业内观点

  主雇双方还需适应过程

  伴随“大学生保姆”的走俏,市场上有关这个群体的质疑声音时而出现:这些大学生能做什么?高价聘用到底值不值?首批参与晨报和家协倡议活动的企业之一、北京昱萱家政服务公司张经理表示,其实大学生和雇主之间应有一个彼此接受的过程。尽管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在家务方面刚开始略显不足,但三五天后,基本上就能适应过来。另外,大学生保姆一般身兼家务和家教的双重功能。据介绍,昱萱家政服务公司还提供雇主签约前试用3天的服务。

  1月11日本报联手北京家政协会发出倡议后,首批有3家家政服务公司参与本次活动。3家公司日前表示,将在放假后为报名大学生提供相关培训,然后联系合适的雇主家庭接洽上岗事宜。有意参与活动的学生可直接与家政公司进行联系。

  北京昱萱家政服务公司63784378

  美妤世家私人管家会所51298808

  北京助人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63321614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 | 大学生 | 05届大学生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