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哪些议案提案最具影响力 请您投票

  开栏语四川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四川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即将在蓉举行,这也是本届代表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会议。四年多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为民生奔走,为民情呼喊。谆谆之言,拳拳之心,代表委员诸多中肯的建议,已经或正在变成政府部门的决策和措施,影响你我,改变生活。

  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特殊时刻,我们有必要盘点、有必要展望。今起本报推出的“2003—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议案提案评选”大型主题报道中,诸多凝聚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心血、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心声期盼、深刻影响政府决策、深刻改变你我生活的优秀议案提案将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报讯(记者蔡宇实习生吕佳)他们的呼声改变你我的生活,你我的投票将鼓舞他们不懈前行。今日起,本报隆重推出大型主题报道“2003—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议案提案评选”。继去年本报与省人大办公厅联合推出“议案建议全接触”两会大型主题报道之后,本报今年再次携手四川省人大办公厅,联合推出“年度最具影响力议案评选”;并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联合推出“年度最具影响力提案评选”。

  关注民生、影响决策、推进民主法治进程,是我们推举优秀议案提案的重要指标。我们从过往4年来大量议案、提案中精心筛选。在这些候选议案提案中,本报记者连线提交议案和提案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回顾议案、提案诞生的背后故事和代表委员们的心路历程,追踪政府办理议案提案的最新进展。在这里,有代表委员对民众的真心告白;在这里,有和你我一样默默受益着的普通市民绽放的笑颜;在这里,还有仍在为议案提案办理挑灯夜战的政府公务员灯下的剪影……采访中,许多改变每每令我们惊喜,许多故事每每令我们感动。

  来吧,朋友,请你投下郑重的一票,选出你心目中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议案提案。你既可以拿起电话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亦可登录https://www.scol.com.cn首页,点击进入“年度最具影响力议案提案评选”板块,投票表达你的心意。

  评选规则

  网上及电话投票占60%权重,专家评审团投票占40%权重,两者得分相加,当年得分最高的议案(提案)为当年年度最具影响力议案(提案)。

  专家评审团由市民代表、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官员、新闻记者组成。今日起至本月26日,向社会公开征集6名市民代表,现即开始报名,报名电话:(028)8696911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