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56家业委会呼吁成立协会 修改物业管理条例

  56家业委会呼吁成立协会

  针对《〈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提出建议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100多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汇聚在一起召开北京市首届业主委员会年会。业主委员会各位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继续向市建委申请成立“北京市业主委员会协会”,同时还将向有关部门就一直未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提出具体建议,要求确保业主权益,限制开发商干预业主委员会组成和履行职能。

  昨天,“北京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召集人之一的陈兵在发言中介绍说,去年12月,部分小区业主委员会联合向市建委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协会的申请,市建委表示会积极研究。

  据悉,目前本市住宅房屋总面积2.2亿平方米,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面积已占70%,但到去年初全市已有3000多个小区,而实际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仅有496家。“成立协会,将在主管部门与业主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调解业主与物业间的矛盾。目前,呼吁成立协会的业委会已经增加到了56家。”

  在大会散发的一份建议材料上,记者注意到,针对尚未出台的《实施细则》,各业主委员会在首次业主大会召开和业委会更换、选举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据悉,这份由几十家业委会参与,并听取多位专家意见形成的建议书,将在广泛征求与会业委会负责人意见、进行联署后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交。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