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亲两党今日签联盟协议 将共推“立委”参选人(图)

  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22日上午十时,将在党部中山厅举行国亲联盟签署仪式,马英九与宋楚瑜将藉由视频签字。资料图为马英九 中新社发董会峰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今日上午将签署国亲联盟协议,象征两党进一步合作。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22日上午十时,将在党部中山厅举行国亲联盟签署仪式。马英九与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都将参与。宋楚瑜因人在美国旧金山,藉视频会议方式隔海签署。


  王金平21日傍晚指出,马英九与宋楚瑜将藉由视频签字,直到前天通讯技术问题还没解决,不过既然两党已决定缔结协约,可见技术问题应已克服,祝福一切都顺利圆满。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两党主席签署“国亲联盟”协议后,将共同推举最具胜选机会的第七届“立委”参选人。至于是通过机制或礼让方式产生参选人,吴敦义表示,若国亲“立委”实力悬殊,应是弱的让强的;实力相等,可能以民调定胜负。

  吴敦义说,协议中明白指出,因应第七届“立委”选举变更为单一选区,两党未来将通过彼此合作,共同推举最有胜选机会的“立法委员”参选人。至于各选区最后出线人选,将采初选机制或是协商礼让方式,目前则不确定。

  吴敦义认为,若同一选区内国亲“立委”实力差距很大,当然可考虑用礼让方式决定人选;若实力悬殊不大,又不可能以国民党的初选机制,即三成党员投票、七成民意调查来决定,因此,最后国亲“立委”可能以民调定胜负也说不定。

  吴敦义强调,国亲“立委”都应以大局着想,这样“国亲联盟”协议才有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宋楚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