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险公司推出爱情保险 年轻夫妻多冲名字讨彩头

  【热线求助】

  要婚了,买份爱情险?

  今年9月,在沈阳某广告公司工作的王宇要与男朋友结婚了,因为年底两人各得到了一笔可观的奖金,为了给将来的小家庭多一份保障,两人决定购买保险。王宇在几家寿险公司网站上查找,其中一款叫“爱情保险”的产品牢牢抓住了她的目光。

  爱情、两人保一份险……多浪漫啊!就冲保险的名字,王宇就心动了。可爱情险到底保什么?难道真的保爱情吗?理智与情感的交锋,让王宇有些踌躇。

  【市场调查】

  投保多数冲名字

  “爱情险”的实质就是养老与保障兼顾的终身险。 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得知,夫妻共同投保“爱情险”的数量正在逐渐增长。

  某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投保人群中,很多投保者都是冲着“爱情险”的名字才买的,如“情系今生”、“一生一世”等,投保的人群主要是刚刚结婚的年轻夫妻,就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对保险的内容反倒不是十分的关心。

  【专家说法】

  保险不能保感情

  记者向多家保险公司咨询得知,“爱情险”确实有销售,但并不是从字面理解的,可以保障爱情,所谓的“爱情保险”只是打出的产品噱头而已。

  解析:“爱情险”就是一份夫妻捆绑保险计划。一份保障计划为夫妻两个人承保,两人都有受益权。除了提供人寿保险保险、还可以获得银婚纪念祝贺金和终身分红等保险利益,同时保单还能附加一些住院补贴、女性疾病、医疗费用等附加险。这种保险的内容与普通保险计划相比,没有太多特殊之处。

  合法夫妻可投保

  这种“爱情险”的投保对象必须是具有法律关系的夫妻,如果王宇与男朋友还没有登记,是不能购买这款保险的。

  解析:人寿保险代理人王伟苹说,选择这样的保障计划是可行的。但对于经济能力欠佳的、较年轻的夫妇来说,并不一定非要选择这种长期的人寿保险计划。即使投保应该本着理性的态度,两人共用一张保单,保费相对比较划算,但夫妻感情并不是仅靠一纸保单维护的。

  【投保贴士】

  要离了,保单可变两份

  爱情险保单的实际内容与爱情无关。由于目前离婚率居高不下,很多保险公司已经为“爱情险”找好了退路,就是夫妻投保爱情险后,一旦离异,保险公司负责测算,把一份保单变成两份。两人可分开继续投保,没有丝毫影响。

  相关链接

  国外“爱情险”更名副其实

  与中国把夫妻联合寿险包装成“爱情险”不同,国外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爱情险”更具保障爱情的意义。

  英国“爱情保险”要求,每对夫妇每月缴纳一定保费,自保险之日起和睦相处25年,可领到5000英镑的保险金。美国则有一些“分产合约”,双方离婚按保单上的比例分家产,若因为保险责任内的事故不能履约,则由保险公司赔偿。

正方
反方
有意义,爱情、两人保一份险,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既新鲜又浪漫的事,冲保险的名字,也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的。 没意义,爱情险到底保什么?难道真的保爱情吗?推出此险种纯属亵渎爱情,把爱情和金钱挂钩,根本起不到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