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黑鹰坠毁 就在援兵到来前

  一天三起血案20名大兵丧生驻伊美军两年来最血腥一天

  1月20日,驻伊拉克美军遭遇了“血腥周六”,一天时间内20名美兵死于各种袭击活动,成为布什10天前宣布伊拉克新政策以来美军遭遇的最血腥一天,同时这也是驻伊美军两年来单日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

  本月至少有4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如果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开始统计,美军在伊的死亡人数已超过了3040人。

  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总统布什10天前宣布将向伊拉克增派2.1万名士兵。此举意在配合伊拉克军警首先解决巴格达周边地区面临的安全问题,重点是平息当地教派间的流血冲突。驻伊美军21日说,新派遣的大约3200名美军士兵当天已抵达巴格达,作为增援力量帮助稳定巴格达局势。

  血案一

  黑鹰折戟 13大兵丧命

  驻伊美军20日说,美军一架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巴格达东北部坠毁,机上13人全部遇难。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最惨重的单起事故之一。美联社说,时值美军开始向伊拉克增派军队之际,直升机坠毁事件和不断增加的死亡士兵数字却给布什的对伊新政策造成打击。

  美军暗示

  黑鹰可能是被击落的

  美军声明说,事件发生时,美军直升机上共有9名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他们全部丧生。美军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出事地点,并封锁了现场。声明没有说明坠毁直升机型号,但路透社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坠毁直升机为一架“黑鹰”直升机,除4名机组人员外,该型号直升机最多可载10名士兵。美联社报道说,根据以往惯例,美军往往会在声明中否认直升机遭到击落,但在当天的声明中没有关于直升机是否遭击落的内容,暗示出直升机坠毁前可能遭到地面攻击。

  另据路透社援引巴格达附近居民的话说,他们曾看到一架冒着黑烟的直升机在空中飞行。

  事发地点

  是伊“反美活动中心”

  从地图上看,巴格达东北部为局势混乱的迪亚拉省。当地活跃的逊尼派反美武装和什叶派民兵很让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头疼,当地被称为“反美活动中心”。虽然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的武器十分落后和原始,并缺乏各类重型装备,但他们仍能通过设置路边炸弹、火箭筒以及迫击炮来同美军周旋。基于安全考虑,除日常巡逻任务外,美军在伊拉克境内调兵遣将活动主要通过直升机来完成。美军飞行器常常面临便携式防空导弹威胁。美伊军队数个月来一直在该省与逊尼派武装分子和什叶派民兵作战。

  在坠机事故发生前,美军20日出动直升机,在巴格达城内空降了来自伊拉克军警的精锐突击力量,并在随后的战斗中打死了15名逊尼派反美游击队成员。在整个行动中,美军直升机从空中开火射击各类可疑目标,有力地掩护了伊拉克特种部队开展的行动进度,但美军地面部队并没有直接参与本次突袭活动。

  血案二:巴格达炸弹炸死两大兵

  在直升机坠毁前,20日当天早些时候另外还有两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北部不同地区因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血案三:卡尔巴拉偷袭击毙5大兵

  在直升机坠毁后不久,美军在巴格达以南的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遭偷袭,5名美军士兵死亡。袭击事件发生时,成千上万什叶派穆斯林朝拜者正在这个宗教圣地聚集,开始庆祝为期10天的什叶派重要节日阿舒拉节。

  美军在声明中称,20日晚一个非法武装团伙用手榴弹、轻武器、迫击炮或火箭弹袭击了联军指挥部,五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被打死,另有三名美军士兵受伤。袭击发生时,建筑物内正在举行一个如何确保参加什叶派朝圣者安全的会议。伊拉克官员、安全部队和美军参加了这次会议。一位目击者说,战斗开始前,共有6辆白色美制四轮驱动的汽车开到省政府大楼附近。随后,隐藏在车上的武装分子开始同大楼附近的美军士兵猛烈交火。

  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袭击发生后,美军直升机曾前往什叶派武装组织迈赫迪军当地指挥部附近盘旋。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最近几周内一直遭到联军的打击,其指挥官被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击毙或俘获。

  新闻链接

  美首批增援部队抵巴格达

  美军驻伊拉克部队21日说,新派遣的大约3200名美军士兵已经抵达巴格达,作为增援力量帮助稳定巴格达安全局势。

  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此次新派遣的部队来自第82空降师第二旅,将被部署在巴格达及其周边地区,在2月1日前后全面展开行动。新派遣部队的任务是,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清剿反美武装、控制和防守巴格达的关键地区,以减少暴力活动,并为向伊拉克政府全面移交安全控制权创造条件。

  去年以来,巴格达经常发生教派之间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数以千计的人死亡。今年1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两万多人,以稳定巴格达局势。

  新闻延伸

  周二国情咨文看布什咋交代

  美联社说,坠机事故再次显示出伊拉克境内局势的严重性,同时给布什对伊政策构成打击。就在19日,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还直言不讳地指责布什利用美军士兵的生命玩弄政治。“他(布什)很清楚,因为美军正在遭受伤害,我们不可能切断(军费)资源,”佩洛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就是为什么,他要如此快地把更多士兵推向伤害。”

  刚刚过去的血腥周六,更将为布什定于本周二发表的本年度国情咨文蒙上阴影。

  资料链接

  驻伊美军“坠惨”记录

  自美军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已经有数十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其中部分由伊拉克武装人员击落。

  最近一起最近一起致命坠机事故发生在上月3日。当时,一架载有16人的CH-46型运输直升机在安巴尔省一个湖面上紧急降落后沉入水中,4人死亡。

  最惨一起美军伊战以来经历的单起最惨重事故发生在2005年1月26日。当时,一架CH-53型“海上种马”运输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坠毁,造成机上3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员丧生。

  最惨一月在坠机死亡人数较多的事故中,最惨重的月份为2003年11月。当月2日,一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被击落,16名美军士兵丧生、21人受伤。同月15日,两架“黑鹰”直升机在摩苏尔遭地面火力攻击后相撞坠毁,17名士兵死亡。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大兵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