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0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500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大学生打工三成遭遇过欺诈

  新华社长春1月21日电2006年末,吉林省长春市一所兼职中介公司拖欠大学生兼职工资的事件,在长春市掀起不小的波澜。事件牵扯的大学生数量多达500余名,涉及金额超过25万元。

  2006年12月26日,长春市一家名为慧普无忧的兼职中介公司内外,聚集了大约150名学生。公司内两名负责人和两名雇员被困房内。僵持不下之际,学生和公司人员竟不约而同报了警。长春市曙光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开始立案调查。

  2006年10月22日,慧普无忧兼职中介总负责人兰醒东意在长春各大高校招聘大学生,为自己的兼职公司张贴招募广告,承诺了较高的月薪标准:每人每月500元。在学生应招时,兰醒东以收取抵押金为名,从每名学生手中收取费用100元。最终接收的学生数量超过500人,收取抵押金5万余元。从去年的10月22日到12月26日期间,兰醒东及其公司未向学生支付工资,也未返还抵押金。在派出所出面调解之后,兰醒东同意筹集钱款,将收取的抵押金返还给大学生。去年12月30日和31日两天,在民警的监督下,兰醒东将筹集的钱款全部返还。兰醒东公司账户内没有存款,由于事件的复杂性,对于500余名大学生每人500元的工资如何返还,仍有待相关部门商榷。

  大学生打工受骗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调查显示,在从事过兼职工作的大学生中,30.2%曾遭遇过欺诈。在被欺诈的学生中,有16.4%“没意识到”或“不知道”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权,还有28.9%选择了“经人提醒会想到”。只有7.3%的大学生说,会将维权付诸实际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兼职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